close

這一段搭巴士到布拉格, 在巴士上並沒有劃位.. 在上車前司機會跟你拿護照檢查,再對照列印出來的電子車票就會讓你上車。

順利搭上巴士後, 非常會開車的司機咻咻咻...比預計的17:30還提早到了半個小時啊!!!

巴士終點站是布拉格的Autobus下車處「Florence」。附近就有一個Metro Florence是B-Line(紅), C-Line(黃)轉車站,我們住的Capital Apartments (梅蘭特里奇公寓酒店) 臨近的Metro Můstek - A 是A-Line(綠). 

如果我們要自己搭著行李搭Metro到下塌的飯店, 就必須先搭B-Line(紅)到 Metro Muzeum, 再步行約十來分鐘就會到達。

capture-20160327-224832.png

但是因為我們第一天到達捷克, 身上只有歐元還沒有換捷克幣克朗。再加上我們對捷克地鐵搭乘規則還不是很清楚,我們還在Hallstatt時就決定讓飯店派車來接我們,至少先到飯店後有了網路後再來查如何搭地鐵跟輕軌!!

但是Capital Apartments派車的接送費用是300CZK 或者是12歐元. 在Autobus Florence裡有一個換錢所, 我看了一下今天歐元跟克朗的匯率是1:26 (心裡想...歐元有跌那麼多嗎?)

我又算了一下300CZK / 26 = 11.54 歐元, 等於說我用這麼差的匯率換成克朗也比我直接付歐元划算啊! 所以我們就直接在車站的換錢所換了20歐元=520CZK.

在車站的廁所收費是一人10CZK, 只能投零錢. 剛好我們有20CZK的零錢就拿來上廁所花掉囉~

 

我們在布拉格的五天都住在這間Capital Apartments公寓飯店, 我們在check-in時飯店接待人員要求我們要付一筆鑰匙押金50歐元. 這筆扣扣飯店要我們付現金, 因為退房時交回鑰匙後就會直接退給我們. 這筆扣扣是在用booking.com訂房時沒有看到的預付費用, 所以我們特別把這個資訊寫在blog讓大家知道一下。

check-in櫃台是在一樓, 拿到鑰匙後..我們就搭著電梯上樓囉!!!

房間的照片如下:

有四爐瓦斯爐, 咖啡壼, 電煮壼, 微波爐, 冰箱, 烤箱, 烤麵包機, 除油煙機。盤子、刀及叉子都有...要自己煮熱食也有鍋子可以用! 

再來張廚房的正面照.

雙人床.

雖然我們訂的是雙人房, 但是還有一張小單人床在旁邊。

另外洗衣機是放置在浴室內,看到洗衣機我真的很開心..因為在Salzburg差一點就去找自助洗衣店來洗髒衣服囉~

 

入住後心得:

這間公寓的位置真的非常好, 就位於瓦茨拉夫廣場旁。離Metro Můstek - A很近,走路不用五分鐘。地鐵站下就有超市, 我們到的第二天就去超市採買回家自己煮熱食來吃囉~

建議房間不要選擇離電梯太近, 晚上夜深人靜時電梯上上下下的聲響會很清楚。

另外, 我們在入住的最後一天就是2016-02-18 星期四晚上被其它的房客吵到無法入睡。似乎是在公寓內辦party, 又是唱歌又是在走廊奔跑, 時不傳來有女生尖叫的聲音和男子的大叫..真的是非常可怕的經驗啊!!

 

2016 奧捷冬之旅 自助旅行 28天 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