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下午決定要出門走走,放風一下,也讓心境整個重新調整。

人生啊....似乎計畫總是不停的在改變!!

習慣往海邊趴趴走的我們,就這樣又到了龜吼漁港!!

龜吼漁港

舊文分享: [食記] 萬里龜吼漁港-漁夫市集 

今天的天空的雲朵成了新聞重點之一,因為天空的雲朵呈現魚鱗狀的卷積雲(Cirrocumulus)。(這個知識還是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的,果然谷歌大神超利害!!能知天下事啊~)

龜吼漁港  

龜吼漁港

這天沒有進漁夫市集用餐,而是選在我們之前用餐過的"大樹下切仔麵小吃店”。

 

    1. 大樹下切仔麵小吃店

 

  1. 地址: 207新北市萬里區漁澳路11號
    電話:02 2492 1098

 

大樹下切仔麵小吃店

因為是平常日再加上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店門外只剩下阿伯一個人在處理地瓜葉。其實就是這個地瓜葉讓我們想來這裡簡單吃個麵食,因為我們已經計劃好稍後要進去龜吼漁夫市集採買海鮮。

我們點了一碗餛飩意麵(NT45)跟一碗陽春麵(NT35)。

我真的很想跟平常愛酸我的人說:「我沒有每餐都是大魚大肉。」很簡單的一碗美味湯麵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阿婆煮的麵真的蠻好吃的~ a101.gif  

大樹下切仔麵小吃店  

大樹下切仔麵小吃店

接著就是“地瓜葉"(NT30)。我一定要特別推薦這家的地瓜葉,真的吃起來超嫩~ 這是阿伯自己種的地瓜葉,堅持不灑農藥,只用有機肥施作~ 所以葉子吃起來會特嫩。

而且阿伯又把葉莖較粗糙的部份都處理掉了,所以你只會吃到完全的嫩葉及嫩莖。

只是啊~ 阿婆把地瓜葉燙的太久了! 如果不愛吃這麼軟爛的朋友一定要提醒阿婆不要煮太久喔~

大樹下切仔麵小吃店

最後就是川燙花枝(NT60)這是這餐最貴的一碟小菜。阿婆把肥厚的花枝用很細的刀工切花,然後燙熟淋上醬油及配上薑絲就超好吃的。

只是一片10元,真的覺得有點小貴!! (在吃完後才想起上回來也是覺得有點小貴,但是這回還是再點了一次~ 哈哈哈)

大樹下切仔麵小吃店

吃飽後,我們就進去漁夫市集採買了漁貨囉~

首見是先買了甜白蝦NT200元(回家數過21尾),接著買了100元的黑金剛蛤蜊,很大顆耶(回家數過約55顆)。

我們是覺得蠻划算的,新鮮的食材回家隨便煮就嘛很好吃。

另外又買了一尾赤鯮魚(NT110元) , 本來是要跟店家詢問有沒有小一點的魚,店家就拿出肉魚給我, 我也只能跟店家搖搖手拒絕。此時我心裡在吶喊: 我不是要肉魚啊~

後來跟店家聊了一下,最後就決定買一尾赤鯮魚。倆個人真的很難買太多漁貨,因為沒法子一下子就吃完,冰凍太久就又會失去鮮味!

雖然赤鯮魚的口感是我們倆個人都愛吃的...也沒有辦法照店家說一次買四尾可以算我們便宜一點。

 

離開漁夫市集後,我們在維納斯海岸有稍停留欣賞一下海景。後來決定要去買石門劉家肉粽就又繼續啟程往下一個目的地....

這次M買了120元10顆小肉粽,回家後發現我們愛的小肉粽又再一次縮水了...

劉家肉粽  

原來是100元10顆,現在是120元10顆,從小細節就發現...漲上去的物價再也回不及來了!!!!!! a060.gif  

 

我們就這樣載著漁貨跟小肉粽從三芝往淡水方向回台北。

就這樣從一路欣賞海景,接著賞夕陽。我們真的覺今天有出門是賺到的~ 並不是天天都有這麼美麗的雲掛在台北的天空啊~

 

最後這二張照片是我們在三芝的"後厝漁港"拍的夕陽美景。一樣是分享給各位朋友欣賞~ a052.gif  

夕陽  

夕陽  

小插曲:回到家整理甜白蝦時才發現裡面竟然夾帶著一條小魚跟著回來!!!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它~ 因為它還是活跳跳啊~ a098.gif  

龜吼漁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龜吼漁港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