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萬里區在野柳附近有一個龜吼漁港,這是最近我們很愛來逛逛的小漁村~

從台北的方向先走中山高速公路(國道一號)然後接62快速道路(往萬里方向),就這樣一直開到62快速道路盡頭下去左轉基金二路直行,再接台2線開到太平洋翡翠灣附近時就要注意“玉田路"要右轉開下去。

路線可以參考下面這二張我從google map截下來的地圖。

龜吼漁港  

龜吼漁港  

記得以前來的時候,停車位超好找的。但是現在假日來龜吼漁夫市集前的小停車場是一位難求啊!

所以建議大家請把車子開到我下面地圖標示的公有停車場(收費: 一次50元)來停放,這個停車場就在"漁家鄉"對面,其實是蠻好找的,停放到這裡既可以放心又可以不用亂停放影響交通動線,是一舉二得喔!!

龜吼漁港  

我們停好車後,一路步行先經過"三明美食"(這家三明美食的壽司也是我們愛吃的)然後經過下面照片的"龜吼漁夫市集"的地標就表示你快走到囉!!

龜吼漁港

龜吼漁港  

 

這裡的規劃真的是越來越好了!! 連公廁都重新整理過,真的是超方便的。

龜吼漁港  

接著就是我們要進去漁夫市集裡淘美食了!!

龜吼漁港 

龜吼漁夫市集經營的項目有各式新鮮魚貨、代客料理、 還有一整排的海產店。雖然這個市集是用14個貨櫃改成裝的42個攤位,以攤商的數量來說算是小而美。

不過這裡的漁貨”好青"喔~ 我才到第一攤就想下手買貨了! 哈哈哈

龜吼漁港

還好M有勸住我,因為我們這回是第一次進來這個漁夫市集。之前都是在大馬路上的海產店直接用餐~ 所以啊.. 我們真的眼睛睜的大大, 很認真的淘美食在哪裡!?

我們午餐第一道菜就是選擇了“軟絲生吃料理",就是下圖的這家28號攤販。 

龜吼漁港  

我們第一回看到活跳跳的軟絲,這和我們平常時在漁港裡買的冷凍後的軟絲是完全不同的。我們真的是"劉姥姥逛大觀園”~~ 不對..是逛龜吼漁夫市集啊!!

龜吼漁港  

把老闆抓軟絲敲昏的過程有錄影下來,分享給大家一起觀賞。

 

老闆咻咻咻~ 就把軟絲給處理好了!!!剛端上來時,還可以看到軟絲觸角還在活動~ 我們真的有被嚇到........a147.gif  

一開始也不知道要該從哪裡開始吃,老闆說:「從比較白的地方開始先吃。」

比較透明的部份,簡直根本還是超級有活動力~~~ 我們心想: 這是要怎麼吃啊!!!!!!!!!

但是吃下第一口時,超級驚豔的!!! a101.gif  

差點"轉圈圈"了~ 有夠好吃的。這種甜味,絕非不是去日本料理店吃的軟絲生魚片可以比的上~ 因為上一分鐘...這尾軟絲還在水裡游的啊!!! 

這尾二人份軟絲NT400元, 價位是我們可以接受的。只能說,第一次嚐鮮的體驗真的是無價啊~~~

龜吼漁港

但是,對我們來說這實在是“太青"了~ , 我們吃不完讓老闆幫我們加冰塊外帶回家做成其它的料理。

老闆還一直說,這個時候沒有吃完,回去吃口感就都不一樣了!! 我們當然是知道~ 可是真的再怎麼努力~ 還是剩下剛才看到會動來動去的部位啊!! 哈哈哈

當我們在吃軟絲生魚片時,有二位大陸來的自由行客人也對我們這盤的生軟絲好奇。所以~ 他們也點了一尾跟我們重量相同的活軟絲..

除了軟絲之外,他們又點了一份生蠔來品嚐。不太敢吃生蠔的我們,就借了他們的食物來拍照。我們有問一下他們吃完後的口感,他們是一臉很滿足很讚賞的表情跟我們說:「很好吃。」所以啊~ 敢吃的朋友,下回來你們可以點來吃看看喔!

龜吼漁港  

再來就是要吃熟食了!!! 假日人真的很多~ 我們走一遍時就注意到這家"烤魚達人",老闆感覺上超有"個性"的,很像"大哥"。

龜吼漁港  

龜吼漁港  

這天的烤魚有二種:大的紅色的是"紅目蓮",小的我忘了是什麼魚了~ (誰叫我每次食記都沒有辦法馬上當天寫完..... a073.gif  )

龜吼漁港  

這麼美味的熱炒店,我們二個人的小胃到底能吃多少啊!?

附上攤位8號的FB粉絲專頁給大家:  烤魚達人粉絲專頁

對了,從老闆的粉絲團上看到的資訊是平日只有提供熱炒,想吃燒烤類~ 假日來才會有喔!!

龜吼漁港

我們首先是點了一盤"炒麵"。這盤炒麵的油麵還不錯吃~ 但是對我們而言吃起來有一股"死鹹“的醬油味。

龜吼漁港

再來就是差點在第一攤就買下手的"牛奶蛤蜊”。

真的好好吃啊!!!!!!!! 牛奶蛤蜊的肉質濃郁滑口,用最簡單的蒸煮,就完全帶出鮮味。尤其是湯頭更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龜吼漁港

來一張這牛奶蛤蜊的近拍。

龜吼漁港     

我們這回二個人,最主要想吃的是烤魚。所以烤魚是必點的~ 而且我們是挑大的紅目蓮!! (我原本一直以為是赤鯮,謝謝林口大家庭裡的朋友幫我糾正,我才知道原來我吃的是紅目蓮啊! 哈哈哈)

龜吼漁港  

老闆的魚皮已經幫你用刀劃開了,只要把魚皮掀開就可以開始吃了。真的是超方便的~~

老闆的烤功真的超棒,魚的熟度是烤的"剛剛好"。這魚肉吃起來真的是超級軟嫩,而且帶著炭火烤過的香氣!!!

龜吼漁港  

我們吃的這尾竟然還有魚蛋~ 這是我萬萬料想不到的啊! 老闆真的對他們家的魚有特別挑過~ 專挑肉質肥厚新鮮的魚。

龜吼漁港  

我們這回在烤魚達人吃飯時超幸運的,坐我們對面的客人是老闆的朋友。而且他只有一個人用餐~ 卻是點了一桌菜!!!

我看到他點的鳳螺,竟然是用胡椒去料理。我就忍不住好奇詢問這樣吃起來的口感如何?

沒有想到...對面的客人超熱情,馬上就招待我們一起品嚐。

龜吼漁港

用胡椒粉去焗烤出來的鳳螺真的有一種特別的香氣,我們本來平常時就不吃螺類,沒有想到用胡椒粉去焗烤出來的鳳螺還真不錯耶!! 很適合配著啤酒的下酒菜~ 

龜吼漁港

接下來對面客人的每道菜都熱情請我們吃一點。

這道三杯中卷真的好吃。這中卷超級肥厚的~ 跟外面熱炒賣的口感真的紮實好多喔!! 真好吃.... 下回我們如果再來用餐,一定要找朋友一起來吃飯。這樣才能點多一點菜色啊!!!!

龜吼漁港

還有一道鮮蚵料理,對面的客人說這是老闆從東石漁港直送上來的...要我們也吃看看。

我只能說:「好吃!!!」而且不太敢吃蚵仔料理的M,就說這蒜泥蚵仔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

我們真的很感謝坐我們對面的客人這麼熱情的分享好吃的美食,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品嚐看看~

龜吼漁港

剛好隔壁攤的老闆也和這位客人熟識就也坐下來一起聊天,在我們跟他們聊天的過程中,才知道台灣的漁民正在自掘墳墓,一直用流刺網捕魚。

我們國家明明也有禁令禁止使用流刺網捕魚,但是...."利"字擺前頭,一個人不守規則,另外一個人本來正當的捕魚..看到用非法的反而漁貨量比較好,就跟著用起流刺網。

接著跟進的漁夫越來越多,我們的漁業....該怎麼永續生存呢?

我們還聽以前這個龜吼小漁村在岸邊也是隨處可見海膽及一些近海漁貝類。只是啊...現在漁夫把破掉的漁網直接丟在海岸邊,塑膠是百年不化的垃圾,就這樣...海邊礁石原本會有的生態也都被破壞了~

真希望台灣人可以改掉短識近利的觀念,不要總是說現在努力才能把最好的留給下一代。我們這一代都破壞光了,下一代哪有什麼資源可以再來打拚呢??

(雜念的個性又發作了.... 真拍謝!!)

 

另外,龜吼漁港的海岸線真的很美,而且鄰近野柳。因此有許多風化海蝕的天然奇岩,若是有開車經過...一定要停車下來欣賞一下這片美麗的海景。

對了,這個海岸線有個美麗的名字"維納斯海岸“

我這回沒有拍下照片,但是有找到「金山有情季刊雜誌」可以讓大家自行去看一下龜吼漁港的美景~

http://goldminers.ddm.org.tw/country/dm36_20110401-2.html

所以除了美食之外,又有美麗的海景~ 這個地方真的值得來個一日遊喔! a143.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龜吼漁港 北海岸美食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