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週我的小米3因為M不小心從家裡沙發邊邊掉下後,就造成螢幕上有三條超深的刮痕。如下圖:

小米3

再來一張照片可以看的更清楚傷痕。

小米3  

怎麼辦?? 我目前還不想換手機啊.. 而且小米3是我去年四月才買回來的,用不到一年.... 我這個小猶太怎麼可能就這樣換掉它。

第一時間先打電話詢問了舊同事W先生,因為他之前有在幫別人換手機螢幕..

因為W先生現在剛換新工作比較忙,也已經沒有在接手機維修的case。所以有請他幫忙介紹一下台北附近哪裡有更換小米3螢幕的店家..

我打電話去詢問更換費用後,小米3不能單換螢幕,所以只能直接更換螢幕(觸屏)總成。店家的報價是2500元(含工資)

但是我的背蓋上方因為去年聖家堂時也摔到有裂開,我擔心在更換觸屏後..背蓋上方裂開的那一小角會掉下來,所以也同時詢問店家換背蓋要多少錢呢?

店家說換背蓋大概還要再加700-1000元左右。我就想..需要花這麼多錢來修復我的小米3嗎?

在我上網爬文看到了這個YouTube視頻<<小米3拆機換屏維修教程>>後,我就下了決心..要從對岸大陸直接買一組觸屏總成回來自己更換。

 

在淘寶網上找了好久,小米3的觸屏總成價格是從人民幣150~310元,而且光是版本就分了"聯通版"和"移動版"。

怎麼辦? 好吧! 那再問問台灣小米官網客服問問能不能知道台灣販售的版本和大陸的小米3版本差異性...

小米官方客服也是沒有辦法直接回答我的問題,我就只能從客服人員的回覆答裡去猜測答案。

也試著再詢問W先生能不能幫我找到答案,W先生也不清楚。所以...最後我跟M討論後, 我決定就買了淘寶上賣最貴的官方版本觸屏總成279元還有花了人民幣68元的背蓋一起更換。 

 

發貨的速度很快2015-03-10出貨,我今天03-12就收到了。一打開紙箱,就看到店家把商品包裝的很仔細很小心。

小米3

這次收到的商品如下圖:

1. 背蓋 2.觸屏總成 3.小米3的高清螢幕保護貼 4.工具包 5.背蓋保護殼

小米3

開始拆解,光是這個背蓋我就拆了快一個小時了! 不過啊..最後成功囉~ ^o^

小米3

接下來的步驟我就是照著YouTube影片一步一步跟著做,只是啊.. 看到影片中高手拆的如此簡單..而我咧, 卻拆到快抓狂。

或許是我的工具太兩光了,我只用了店家附給我的塑膠工具包跟一支小一字起子,我連尖嘴鑷子都沒有~ 我實在是很大膽就開始拆自己的小米3手機囉!

下圖是快被我弄壞的塑膠拆具及螺絲起子。

小米3

 

嘿嘿.... 我真的覺得傻人有傻福。我就這樣呆呆的照著步驟做...最後真的成功了耶!!

小米3  

小米3  

我一定要把自己成功更換的這一刻記錄下來!!

而且淘寶店家還很訝異一個女生竟然這樣就可以更換成功~ 哈哈哈哈..誰叫我是女子漢啊!!

其實在更換好之後在測試通話功能時自己出的小烏龍,因為通話時是整個黑屏就嚇到我了..雖然通話功能是正常的。

我就馬上詢問店家,店家說請我把霧面的原廠磨砂膜撕掉後再試試。

果真,撕掉後再通話就真的沒有問題了耶!!!!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