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4年12月底發生了一件讓家中3C總管的我有了困擾的事情。

突然印表機不知道為何突然出現了一個錯誤訊息,錯誤訊息的內容意思是.. 彩色墨水匣出現錯誤狀況,要我移除再換一個新的上去。

明明彩色墨水匣的使用量明明還有一半以上,怎麼可能就這麼"突然"出現了問題!?

雖然本來想利用這個機會換一台富士彩色雷射印表機,因為之前看到486有介紹的那台真的讓我很心動。

家中這台印表機也用了3-4年了,要換 or 不換真的讓我猶豫不決了很久。

最後,我決定上網查了HP印表機維修中心的電話

官網: http://h10025.www1.hp.com/ewfrf/wc/document?docname=c03616040&cc=tw&dlc=zh-hant&lc=zh-hant#N625

我查了一下,我是要送到HP台北復興站最方便。

HP Officejet 4500 彩色墨水匣檢測結果  

但是...我要把整台印表機帶過去檢測嗎?

所以在出發前我先打電話去詢問一下印表機已過保固送檢測需要付費嗎?

客服人員回答說:「印表機已過保固需要300元的檢測費。」

我再次和客服人員詢問我的狀況後,當下我立馬做了決定....就只是帶著我的彩色墨水匣過去送檢測!

原因是........."檢測墨水匣是不用費用的!!!!!!!"

 

找bug多年成精的我, 當然知道找問題是要交叉證驗。

所以只要從我的墨水匣是不是故障就可以先初步分析問題是在墨水匣或者是印表機。

 

對了, HP印表機維修的業務是聯強國際代理。不要懷疑... 我要去的HP台北復興站其實就是聯強的送修中心。

報修時,就會給一張紅色的報修單,上面會有"掛號單號".

 

雖然客服人員說送修的檢測結果,會發簡訊告訴你送修物品已經送回收件門市後就會知道結果。

我一直等一直等...仍然等不到簡訊通知,所以就利用客服人員告訴我的另外一個方法,利用「聯強e城市」的"維修進度查詢"功能去做查詢。

嘿嘿~~ 真的可以查耶!!!

而且查到的結果真的令我大大大的開心~~~~~~~

就是我那顆彩色墨水的晶片故障,所以HP會換一顆新品彩墨給我! YA~~~~ 

這樣~ 我就不用換印表機囉!! 超讚~ 哈哈哈

換回來的新品墨水匣如下圖:

HP Officejet 4500 彩色墨水匣檢測  

 

在我分享心得的同時,也提供我的維修單進度表給大家參考:(下圖)

HP Officejet 4500 彩色墨水匣檢測結果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