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開完刀,雖然傷口需要好好的休養~ 

但是....愛趴趴走的我真的閒不住啊!!!!

這天決定開車上來走走,雖然天陰陰的飄點小毛毛雨。但這種氛圍還不賴耶~ 有神仙的感覺。因為...有飄小霧啊~ 

陽明山-冷水坑    

「冷水坑」地名的由來有兩個不同的說法:

1. 因溫泉溫度只有40度c左右,遠低於其他地區可達90度c以上的溫泉,故稱「冷水坑」。

2. 因附近有一清涼可飲用的泉水,而地勢低窪因而名為「冷水坑」。

所以在我用FB打卡時,我那位可愛的加拿大友人Ivy問我說:「水是冷的嗎?」

其實我應該回答Ivy說,你答對了二分之一喔!!! 不愧是愛台灣的Ivy。 

下圖這個停車場是距離冷水坑泡腳池最近的停車場。另外還有一個較大的停車場距離此處較遠,需要收費。如果這裡的位置都被停滿了,也只能往較大的停車場去停放車車喔!!!

陽明山-冷水坑 

陽明山公園裡處處可見這種涼亭,真的很適合讓遊客坐在此放空發呆用耶!!!

陽明山-冷水坑

下圖就是最近很夯的冷水坑泡腳池。我們來的時候,整個泡腳泡幾乎都坐滿遊客囉! 我們很幸運遇到一群從對岸來玩的女生讓了二個位置給我們。以後還是不要隨便說"426",因為還是有素行良好的遊客啊!!! 

陽明山-冷水坑

冷水坑有提供男、女生公共溫泉浴室。要跟大家說一下...這裡的公共溫泉是不用穿泳衣的,是直接泡裸湯喔!!!! 而且啊~~~ 是"免費"的。 

陽明山-冷水坑  

陽明山-冷水坑  陽明山-冷水坑  

最後放上一張我們倆個人的泡腳美照囉~ ^o^

陽明山-冷水坑

 

心得:

如果天氣良好,真的可以來陽明山走一下步道~~ 這麼好的美景就在台北近郊,不來真的是太可惜了。

 

交通狀況

車道: 
冷水坑→山仔后:由菁山產業道路向南至山豬湖,右轉可至山仔后連接仰德大道。路程長約4.9公里。 
冷水坑→中湖:由菁山產業道路可到中湖,連接陽金公路。路程長約1.5公里。 
冷水坑→擎天崗:由冷水坑可循戰備道至擎天崗,路程全長約2公里。(由於路幅狹窄,為自身安全請勿行走車道,請改走步道) 
冷水坑產業道路:在高冷蔬菜區內成一環形道路,路程長約0.85公里。 
步道: 
冷水坑→夢幻湖:由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可循山坡上的步道上行至夢幻湖,路程約20分鐘。 
冷水坑→擎天崗自導式步道:本路線已於83年12月16日開通,為一條清涼舒適,景色多樣的步道,行走其間一方面可減緩塞車之苦,一方面可沿途欣賞草原美景。 
公車:

  • 台北市小型公車15:劍潭站←→冷水坑←→擎天崗,由劍潭站發車。
  • 108遊園公車:230公車總站→遊客中心→中興路口→竹子湖入口→二子坪→小油坑→冷水坑溫泉浴室→擎天崗→冷水坑→絹絲瀑布入口→菁山遊憩區→中山樓→260公車總站。
  • 台北市公車219:復興崗←→陽明公園←→260公車總站←→冷水坑←→擎天崗。每日五班由復興崗發車 07:50,09:50,11:50,13:50,1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