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終於要來分享[山根壽司]的食記~

山根壽司是我人生回憶點之一, 已經十幾年了.. 山根壽司美味度仍然是我所懷念的味道!!

M知道我愛吃日本料理, 所以這天就陪著我來再次體驗一下回憶中的味道。

山根壽司  

MENU如下:

山根壽司  

這回來一樣是客人超多的, 好不容易搶到一張位置. 眼拙的我終於發現有不一樣的地方了...就是地上多了這條綠色線. 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 原來這條線是台南市政府劃的, 要求店家要求客人需要坐在線內, 線外的通道是要留給路人經過使用的。

山根壽司

這天我們真的餓壞了, 所以店家送菜上來馬上就被我們狂掃而光。

第一道送上來的是「日式炸豆腐」NT45元。

這裡的炸豆腐是用雞蛋豆腐去油炸的, 豆腐皮炸到微酥, 然後沾著白蘿蔔泥及日式醬油再灑上一點青葱。這樣的作法會吃到豆腐的軟嫩及清爽, 不會感到油膩..唯一的小小缺點~吃到最後一塊豆腐時才覺得有點鹹(因為台南的調味一向是偏甜的)。

山根壽司

接著送上來的是「馬鈴薯沙拉」NT60元. 山根壽司的馬鈴薯沙拉是將美奶滋另外放在盤子的旁邊, 在客人要吃時再沾著一起吃。我已經忘了以前來的時候是不是就這樣處理, 但是這回看到山根壽司這樣處理馬鈴薯沙拉我個人還蠻讚賞的。因為也不用擔心吃的會不會有過多的油膩感~我個人單吃馬鈴薯泥就覺得很美味了!! 

山根壽司

接著是「土瓶蒸」NT40元. 這壼土瓶蒸料真的很多, 只是我們倆個人覺得湯喝起來有點偏鹹。所以我們已經決定下回再來的時候就點味增湯就好!! 

山根壽司

再來就是我個人很愛的「生魚壽司」NT140元. 其實這個就是生魚片握壽司, 我們很愛吃鮭魚...所以有請店家全部都給我們鮭魚生魚片握壽司, 店家的服務很好..在結帳時有幫我們特別註明。揪感心的耶~ 

一盤有六貫, 台式的日本料理習慣在生魚片上再塗上醬油. 好吃~~生魚片吃起來超鮮甜的!!

山根壽司

再來就是我們點的二個手卷, 一個是「蝦蘆荀手卷」NT50元, 一個是「牛蒡手卷」NT50元。可能是這天的天氣比較潮濕吧..手卷的海苔沒有那麼酥脆, 吃起來有"潤潤"的感覺..有點咬不斷。

山根壽司

牛蒡手卷我們倆個人都很愛, 因為牛蒡絲炸的酥酥脆脆的..超好吃的!!!  

山根壽司  

由於店家送菜的速度沒有很快, 再加上我們的肚子真的很餓..所以送上來的菜餚一下子就被我們掃光了.

因為要來用餐的人真的很多, 所以很多客人都在目視著我們的位置, 以為我們快吃完就要走了!! 

我們真的很想貼一張紙在桌邊寫著: 餐點未送齊。

最後最後, 才又送上來這「肉串」NT70元。我真的是太久沒有點來吃了..竟然忘了這裡的肉串吃起來超甜的...... 

當我吃下第一口就超後悔的!!! 雖然店家用的豬肉的品質真的很好, 吃起來沒有豬肉味..但是我個人真的很不愛這種超甜口感的烤肉!!!!!!!!!

山根壽司

最後一道「蛤蜊鹽燒」NT60元, 這道也是我們下回不會再點的菜色! 蛤蜊烤的過熟, 吃起來乾乾扁扁的.. 我們倒是看到其它桌的客人點的「味增魚盬燒」看起來超美味的.. 而且才只要NT90元. 這道菜已經列在我們下回必吃的名單中囉~ 

山根壽司

總結:

山根壽司真的算是家CP值很高的台式日本料理店. 我們這天這樣用餐下來..總消費為555元. 除了點錯了的一~二項東西之外, 其它的我們都很愛!!!


店家資訊:山根壽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57號

營業時間: 12:00 - 15:30 ; 17:00 - 00:00

山根壽司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