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帶媽媽到東北角海岸來溜溜.. 恰好口袋名單裡正好有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夏日踏線團包山包海東北角" 這集裡介紹的大溪漁港內的吻仔魚葱油餅!!

大溪漁港位於北部濱海公路的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的外大溪路上...

大溪漁港

下圖就是這家葱油餅店的價目表及攤車招牌的照片。 

大溪漁港

哈大個介紹的這家葱油餅口味真的不錯..做法和礁溪的柯家葱油餅([宜蘭] 礁溪葱油餅 )有點類似!

在葱油餅內加上大溪漁港的特有漁貨.."吻仔魚"及"櫻花蝦"這二項..再搭上三星葱, 我只能說好吃啊~ ^o^

店家會一份一份的把食材放在小鋼碗裡..然後再攪拌勻後再與餅皮一起用半煎炸的方式完成。

大溪漁港

大溪漁港

最後老闆會問你的葱油餅要沾什麼醬料, 然後再分裝入紙袋. 很貼心喔~ ^^

大溪漁港  

營業時間: 14:00 - 19:00 (假日:12點開始營業) 下雨天公休.

對了, 如果是純粹只買葱油餅老闆才會問你要不要加蛋, 如果是有加吻仔魚或者櫻花蝦, 價目表上的價格就已經是含加蛋的扣扣囉! 

 

都已經來到了大溪漁港怎麼可能不帶點新鮮魚貨回家呢??

這裡漁船約三四點會載著豐富的漁獲回港販售, 所以在這個時間來剛好可以買到最新鮮的現撈~

還有這裡買賣的度量衡單位用的是"公斤"和一般漁市或在市場裡用的"台斤"是不同喔!!!!!!!

我們在這裡買了一公斤從深海裡捕獲的超大沙蝦, 一公斤200元. 真的是大大划算啊~~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