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休息了三個多小時後, 我的狀況有好些了!! 嘿嘿, 對我們來說..下午四點還是可以出去趴趴走的~ 因為現在南法一直到晚上十點太陽都沒有下山啊! 哈哈..

所以我們就決定要來去蔚藍海岸美麗山城「艾日」Eze 朝聖囉! ^o^

照舊先走到"Place Garibaldi" 加里波弟廣場, 因為這天是星期六所以和昨天不同的地方是多了很多街頭畫家把自己的作品拿出來展示兼販賣喔! 

Eze

Eze  

EZE  

這回要來搭的是LINE 112 BUS.

EZE

LINE 112公車上跟輕軌一樣有下一站的站名的提醒!! 很貼心~

LINE 112

從Nice--> Eze搭Bus車程約30-35分鐘. 雖然車程不遠, 但是....... 我們差點出包~ 稍後再來講"差點"出包的小狀況~ 哈哈

Eze公車下車處.

Eze

我們就是從下個照片中的這個入口開始往上走.

EZE  

走到一家小店旁就看到一台超炫的禮車停在路旁. 我馬上拍下照片做紀念 

EZE  

遊客資訊中心, 洗手間就是從這裡往後方走..

EZE

這個廁所是要付費的喔! 一個人要0.5歐元!! 廁所很乾淨有收錢果然有差~  

EZE

從遊客中心往上看就會看到郵局. 有需要買郵票的朋友可以在這裡買喔~

EZE  

郵局門口的這塊石碑超有味道的! 雖然不知道這是不是紀念什麼之類的~ 但是還是拍照下來做紀念!! 

EZE

Chateau de la Chevre d'Or 酒莊的大門入口. 光看到大門就好像進去住一晚..哈哈

這家豪華的飯店是TripAdvisor裡評比艾日七間飯店裡最棒的一間! 我回台灣有上網查了一下, 平日雙人房型就要16,000左右台幣/晚.

而且在這家餐廳用餐是需要先預約, 因為可以眺望海景景觀用餐真的是很棒的享受啊!!!

EZE

Eze Village 裡除了保有古老小村莊的舊建築之外, 現在這些舊建築幾乎都變成販售各式各樣藝術手工藝品的小店.

EZE MAP:

EZE

EZE真的是個山城, 房子都是沿著山頭建造的!!   

EZE  

在Eze Village裡的彎曲小徑, 讓我們在裡面繞的很開心! 哈哈..

因為不知道小徑會接到哪裡, 但是不管怎麼走..真的是一個轉彎就是一個驚喜!!

EZE  

EZE

EZE  

EZE

EZE

EZE  

EZE  

EZE

EZE  

EZE  

其實啊..如果要從EZE高處往下拍到美美的Nice的海景, 一個人要付6塊歐元. 

EZE

EZE     

我們沒有打算付這個扣扣..所以就在門外往Nice方向拍一張照片做紀念啊!

EZE

沒有關係, 反正美美的照片從名信片上就可以看到了! 我這次全都是用手機小米3拍照~ 也不知道我帶了一台小單眼來不知道是做啥用! 哈哈哈..

隨意走..隨意的逛著小店! 真的大飽眼福~ 每家小店真的都好有特色喔~~

EZE

EZE

最後我們走到了 The Church of Èze. 這個老教堂真的很有特色~~

 

EZE

EZE  

EZE  

EZE  

EZE  

EZE  

到目前為止我們也走了一個多小時了! 還是病人的我...真的不能太勞累~

所以我們就打算慢慢走回公車站然後等車坐回Nice.

沿路還是繼續拍著山城的美景~ ^^

EZE

我們本來還打算走這條步道回到公車站! 後來考慮到我的體力問題而作罷~~ 

EZE

在路上我們又買了名信片要寄回台灣給自己!!

EZE  

EZE  

回頭再拍照片留念!!

EZE  

Fragonard Parfumeur 香水工廠門市. 我們一走進去沒有多久, 大門就好像被工作人員關起來了! 再加上服務人員最後在為一對夫妻服務, 根本沒有時間理會我們, 我們自己逛了一下就離開了!!

官網: http://www.fragonard.com/

EZE

現在要來敘述一下我們差點出包的事情了!!

就是LINE 112公車時刻表的問題. 下圖是我在公車站牌裡拍的時刻表

我們沒有想到LINE 112是每隔2個小時才會有一班車, 我們錯過了17:30那班車後, 就只能等末班車19:40. 真的還好, 我們沒有繼續亂逛~ 不然真的錯過了末班車, 我們就只能走去搭火車或者搭taxi回Nice.

LINE 112

因為我們真的等車等的太無聊了, 就突然奇想...我們乾脆就去等末班從Nice出發開往Monte Carlo的車車.

這樣我們一定會有位置可以坐. 反正也可以搭著公車欣賞往Monte Carlo的風景~

二個人有共識後, 就很乖的待在當初從Nice來的下車處繼續等車.

 

在這兒遇到了一對從阿拉斯加來的母女檔. 妹妹超熱情的跟M聊天, 而且也是因為託妹妹的福..讓我們只付了一段車票的扣扣!!

立馬省了1.5x2=3塊歐元的車資! ^o^

EZE

而且媽媽Marty有經營民宿, 我把他們家民宿的名片PO出來, 讓大家到阿拉斯加玩時可以到他們家住喔! ^^

EZE  

EZ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ze 艾日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