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夏爾.戴高樂機場真的很大啊!

我們是搭到Terminale 2E, 其實2號航站其實不是一個航站樓, 而是指六個不同大廳, 這六個大廳的命名分別是A-F. 然後戴高樂機場一共分為8個航站樓:1, 2A, 2B, 2C, 2D, 2E, 2F, 3.

另外, 夏爾.戴高樂機場的2號航站樓下面建有RER及TGV車站。所以想要利用RER搭乘入市區記得要到Terminale 2喔~ ^^

 

我們從下飛機走出空橋, 就有二位安檢人員來檢查我們的護照, 然後..就去搭機場電車接泊到2E 後才能拿行李. 其實這段過程中, 我完全誤會網友們分享的資料...我一直以為我一下飛機就是Terminale 2E. 幸好M很機靈跟著大家走著去搭機場電車接泊到2E才能順利拿到行李囉!

一拿到行李, 我看時間還很早.. 就想走路到最近的TGV車站在2D. 因為我們的法國通票需要先蓋章後才能開始使用..如果不在這裡的TGV蓋章就是要到 Paris Gare Lyon TGV站去蓋章. 為了擔心怕到Gare Lyon後所剩的時間太趕, 就決定在機場把這件事情搞定!! 所以我們就拉著行李一路從2E走到2D, 這段距離說遠不遠, 但是說近也不算近. 我們大約走了快15 - 20分吧!!!!!!

CDG

當初就是怕飛機delay~ 然後趕不上CDG TGV出發的車班, 所以才決定從往南法的Paris Gare Lyon 坐TGV前往Nice.

再加上離我們到Paris之後最早的一班不用轉車的TGV也是從Gare Lyon發車的. 

法國火車真的很常罷工或者誤點, 所以如果要換車...記得換車中間等候的時間要拉長一點喔! 

 

好不容易蓋好了章, 就準備要去搭法國航空巴士前往巴黎里昂車站囉! ^o^

(只是我在蓋章的時候, 服務人員並沒有送我免費到巴黎北站的RER單程車票, 只是我從別人的網誌上有看到這個資訊, 自己雖然不用, 但是沒有拿到還是有點怪怪的!)

下面二張照片就是我們買的法國通票三日券, 一等車廂/二個大人一共是370歐元!!!!

Paris Charles de Gaulle  

Paris Charles de Gaulle

我們從Gare Lyon to Nice Ville的車票. 我們是用紙本票, 這種票是預先開票好的, 訂位開票一個人是9歐元!!

這種紙本票的好處就是上火車前不用再找黃色機器打票, 而且在台灣就先拿到車票也不用到TGV車站再排隊拿票..也是比較令人放心! ^o^

對於我們是第一回法國自助遊的菜鳥, 能多安一份心是很重要的。

Paris Charles de Gaulle

 

我們從一上巴士就開始塞車了!! 一路一直塞到進市區後才路況才比較好轉. 幸好我們是搭早上10:57的火車! 不然我就會開始沿路一直擔心了~ 哈哈哈

雖然塞車, 但是我們大約是在10點多就到車站了. 巴士下車處就是回程的上車處~ 所以只要記好位置, 就不用擔心回程找不到地方搭巴士去機場囉. ^^

 

(Gare Lyon的公廁是在Hall 2, 需要投幣打票才能進去上廁所. 一個人是0.6歐元!! 男女生都是一樣, 統一價喔!)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法國子彈列車TGV. 而且有上下二層車廂喔~ 

Paris Gare Lyon

我們這回坐的是上層車廂, 真辛苦. 要把二個行李扛到上層, 真的是累人啊!!

對了, 剛才提到打票的機器就是下圖右邊的那個黃色的機器喔~

Paris Gare Lyon  

我們在車站裡買了三個可頌和三個三明治, 一共花了18塊歐元. 這樣就花了快800元台幣.. 物價真的和台灣差很多, 我們才到第一天..還在適應中啊!!!

就是下圖這一袋~~ 而且這家好吃啊!!!

Paris Gare Lyon

Paris Gare Lyon

如果自己開車, 要花上8-9個小時. 搭TGV也是要花上5個多小時! 沒有關係, 我們可以沿路欣賞往南法的風景.. 超開心的! 

Paris Gare Lyon  

 

法國TGV列車車速普通時候就可以到達320Km/H, 真的很快!!!!

從離開paris開始, 我們就開始在火車上吃吃喝喝~ 哈哈哈

而且沿路的風景真的很棒!! 來分享3張我們在火車上亂亂拍的照片~ 

是不是很像XP的桌面. "藍天白雲綠地".

TGV

TGV

TGV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法國天空的白雲都飄的好低喔!! 而且天空都特別藍~ 好美啊!!! 

 

Day2-(2) [法國] Nice(尼斯) Hotel Kyraid Nice Centre Gare

Day2-(3) [法國] Nice (尼斯)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