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阿福,因為阿福的娘(me)昨天忘了拔掉車用擴充電源接頭,沒有想到要出門前車子竟然完全都發不動了!!! 

 

只好先緊急找附近車行來救電... 一次工本費100元. 沒有辦法~ 要等到道路救援又有得等咧!! 趕時間的我們就只好花錢請技師帶著一顆電瓶來"觸"一下。

本來想直接在這家車行換電瓶,但是師傅說他們家沒有用湯淺的,都只有用GS。

福特原廠用的這顆GR40R-A CMF 60Ah就是請湯淺代工的,所以我還是偏好換湯淺~~ 既然車子已經發動了..就開出去晃晃,順便回充一些電力到電瓶裡。

使用期間: 2012-02-06 ~ 2013-12-20退役。

GR40R-A

 

印象中在忠義路上附近有一家湯淺電池,果真..平時有留意總是對的。哈哈

就在桃園縣龜山郷大湖一路49號的華菱汽車(第二能源有限公司),詢問到有符合阿福需求的電瓶就是這顆「YUASA 57114-SMF」。

規格表參考文章: http://battery0007.pixnet.net/blog/post/90714842

YUASA 57114-SMF  

問師傅可以幫我更換嗎? 師傅答應了~ 沒有想到在看著師傅更換的電瓶的過程中..才知道柴佛的電瓶那麼難換。

YUASA 57114-SMF  

YUASA 57114-SMF, 比原廠的規格容量大了一些!! 希望可以更耐用啊~~~ 

SMF電池具有一些特點(其實這些特點現在的新款電池都具備這些功能)

1. 自行放電率低、啟動性能高。

2. 外部排氣孔附近防爆石裝置,可以降低外部起火之可能性。

3. 二重蓋構造,內部水蒸氣循環使用,完全免保養、免加水,可延長使用壽命。

YUASA 57114-SMF  

YUASA 57114-SMF  

就先來使用看看囉~ 多了12Ah看會不會更好用!! 

這回更換電瓶 2800元(已含回收電池費用)~ 回家後有認真上網查了一下單價,張老闆有店面但也沒有賣的特別貴~ 和一般的網拍賣家的價格差不多。所以還不錯囉~ ^^

 

華菱汽車(第二能源有限公司)

張閔欽 0970-869-600, 統編: 53382013

電話: 03-3286822

地址: 桃園縣龜山鄉大湖一路49號

 

2016.1.9 換二顆電瓶

愛車日誌: 柴佛換電瓶續用 YUASA 57114-SMF + 110,000KM 保養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