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凌晨五點多出門~ 往桃園的南門市場前進囉!!!!

到了南門市場天色還是一片黑壓壓... 由於「食在方便」APP上"阿婆飯糰"寫的地址是"南華街118號美而美前", 當我們找到到美而美時, 並沒有看到阿婆飯糰的小攤子。後來往文化街走進去才發現的。

阿婆飯糰  

這裡的飯糰只有分紫米和白米二種,然後就是分大(35元)、小(30元)二款。

阿婆飯糰

在買飯糰時沒有看到阿婆,包飯糰的女生應該是阿婆的女兒吧!!

她包飯糰的速度好快喔~ 我根本來不及拍照。

所以就先拍了放在路邊的油條及配料。

阿婆飯糰  

辣菜脯、菜脯、酸菜、肉鬆還有花生粉,另外一罐小罐我看不到是什麼!! 

阿婆飯糰

包飯糰的速度真的是極快啊~~ 我只好厚臉皮跟老闆娘說可以讓我拍個照片嗎? (我其實是想拍完整料都放好的照片, 老闆娘一聽到說我要拍照,她的動作就停了下來... 油條還沒有放啊!!!!)

這糥米看起就是粒粒分明,雖然米給的量不多,不過這傳統飯糰看起來就知道是好吃的。

阿婆飯糰  

不管啦, 我要再補張油條的照片!!

 阿婆飯糰  

後來老闆娘在包M點的紫米飯糰時就主動問我要不要拍紫米的照片!! 我當然嘛是要拍啊~~

第一張是電鍋裡的照片。

阿婆飯糰

第二張已經鋪平的照片。紫米也看起來好好吃~~

阿婆飯糰

我們的飯糰是外帶回家吃的,所以在吃的時候其實已經冷掉了!!

飯糰的成品照只有拍到我點的白米飯糰。糥米冷掉吃也不會覺得硬,另外油條真的好酥脆、花生粉也很香,再上菜脯也很入味,所以整體而言是真的好吃啊。

只是M說在吃紫米飯糰時一直吃到菜脯,咀嚼的嘴巴好酸~ 哈哈哈

阿婆飯糰  

接著就是要來去南門市場的燒餅油條店囉!!

一樣是位於文化街上,就在阿婆飯糰往民族路方向走過去就會看到~

南門市場燒餅油條

南門市場燒餅油條

老闆正在做燒餅~ 看起來就好"厚工",感覺上成品一定會很好吃。 

南門市場燒餅油條

價目表:  

南門市場燒餅油條    

點餐的方式的採用自助方式,燒餅跟油條都是要自己拿著盤子然後自己夾。

南門市場燒餅油條  

▼:一般燒餅: 好吃, 尤其是包著油條一起吃! 讚啊~~

南門市場燒餅油條  

略長的是甜酥餅: 甜的口味我個人不愛~ 但是M說好吃!! 一樣是皮很酥喔~~ 

南門市場燒餅油條

圓型的是鹹酥餅: 酥皮超好吃,再加上鹹鹹的內餡~ 真好吃!! 

南門市場燒餅油條

▼ 豆漿 + 米漿: 豆漿起來比較稀薄,帶有焦味。米漿也是沒有那麼糊..口感也是偏稀薄~ 我們是不愛這種焦味的豆漿..所以下次就不會再點了! 

南門市場燒餅油條

▼ 下圖是由鎮店之寶:阿嫲幫我們打包喔! 沒有看錯~ 這些全都是我們點的..  

南門市場燒餅油條

▼ 蛋餅: 這個也好好吃~~ 只是店裡附的醬料都偏鹹,記得只要加一點就可以提味! 不要像我們最後有點被鹹到了! 哈哈哈 

南門市場燒餅油條  

接下來斜對面有一家水煎包也是很有名!! 

林記水煎包

我們一到就看到老闆剛下一鍋!! 

林記水煎包  

經過了等待,終於看到開鍋囉!! 老闆娘正在翻面.. 

林記水煎包

林記水煎包  

醬料區是辣豆瓣醬和醬油膏二種。我們是習慣吃原味..所以什麼都不加就覺得已經好好吃了!! ^o^

林記水煎包  

好青脆的高麗菜和非常Q彈的麵皮... 真的超好吃!! 一顆15元, 份量也不算少。讚~

林記水煎包

我們可是一口氣就買了六顆外帶回家,臨走前還問老闆冷掉後要如何處理?

老闆教我們用烤箱烤熱 or 微波爐加熱, 千萬不可以放在電鍋蒸! 不然就會軟掉了~ 

以上的這三家都是外帶! 真正坐下吃的只有這家「良泉小吃」。

良泉小吃

▼ MENU: 

良泉小吃

因為店家也才剛開門~所以很多準備的東西都還擺在檯面上。因為這個時候也才早上六點半多~~  

良泉小吃

良泉小吃的關東煮也很有名喔~ 不過我們這回沒有點來吃!! 

良泉小吃

▼ 右邊這鍋油飯才是我們來的主要原因!! 

良泉小吃  

就是這碗淋上香菇肉燥油飯讓我們專程來朝聖。米粒煮的很Q吃起來很彈牙, 再搭上這香噴噴的肉燥搭上醃黃蘿蔔片真的不錯~

良泉小吃

魷魚焿, 雖然小小碗~ 但也是誠意十足。料可是沒有少給客人喔~ 搭上清羹湯..喝起來不會覺得太膩。還不錯囉~

良泉小吃

看到其它客人有點四神湯,我們就忍不住再加點了這碗四神湯。在喝四神湯時還喝到酒味~ 可能現在才早上六點半多~ 酒味還沒有被蒸發啊!! 哈哈哈

腸子一樣是處理的很乾淨,搭著小薏仁一起吃還不錯!! 只是沒有煮的很軟爛~ 需要多咀嚼幾次喔! ^^ 

良泉小吃

原來吃到好吃的早餐就可以讓我們的心情變好~ 哈哈哈

總消費金額為362元:

(1) 阿婆飯糰- 1大1小= 65元

(2) 南門市場燒餅油條 (一杯米漿+一杯豆漿+一份蛋餅+二份燒餅加油條+一個鹹酥餅+一個甜酥餅)=102元

(3) 林記水煎包 x6顆 = 90元

(4) 良泉小吃 105元


 

(1) 南門市場阿婆飯糰

地址: 桃園市南華街118號(美而美前)

電話: 0935-715-009

營業時間: 5:40 - am11:00

 

(2) 南門市場燒餅油條

地址: 桃園市文化街27號

電話: 03-3343408

營業時間: 6:00 - 10:00

 

(3) 南門市場林記水煎包

地址: 桃園市文化街24號

營業時間: 6:00 - 11:00, 星期一公休

 

(4) 良泉小吃

地址: 桃園市民族路107號(與南海路交叉口)

電話: 03-3329037

營業時間: 06:00 - 15:00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