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臨時約了友人要出來吃飯聊天。沒有想到等到都會合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 再加上M的友人們都已經吃飽,所以等於是他們倆個人陪著我們倆個人用餐。

本來是想找家可以坐下來吃點小東西的燒烤店,在走了一段路後陰錯陽差之下,就走進來這家「十里安手麵-敦南店」用餐。

恰好敦南店現在有活動,只要用餐就可以用49元的價格點甜品。我們馬上三種各點了一碗來試試味道!!

十里安 

第一款: 杏仁豆腐,吃起來軟綿的口感,杏仁味很純,而且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就好好吃啊!! 

十里安

第二款: 雲耳桂圓湯,這是三款甜湯裡唯一的熱品。我個人只有小小的嚐了一口,我們是覺得有點偏甜。但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囉~  

十里安

第三款: 芋香西米露,很道地的芋香味! 整碗冰冰涼涼~ 好香純又好吃。

十里安

桂花蜜芋頭(NT60元), 這道是vivian點的。vivian果然是老饕級的食客~ 這蜜芋頭吃起來很綿密細緻,甜度我們都覺得不會太甜,吃起來剛剛好不會覺得甜膩。好吃~~

十里安

油醋子秋葵(NT80元), 我真的是第一回吃到用秋葵是淋上酸甜的醬汁,川燙過秋葵輕脆好吃,這樣的口感十分的與眾不同。真的是一道必點的小菜啊~ 

十里安   

蛤蜊絲瓜偎麵(NT250元), 這碗麵真的不便宜。不過店家真的用食材不錯~ 至少蛤蜊是超大顆的。但是我們真的不是很愛這種偎麵的湯頭,雖然湯頭喝起來有鮮甜味,但是因為喝起來的感較比較稠,再加上麵條有點軟爛,但是吃起來卻還好!!(我們比較愛Q彈的麵條啦)

只是這裡最有名的是牛肉麵~ 所以就在偎麵和牛肉麵二者之間我猶豫不決了好,我真的差點就破戒..點了碗牛肉麵來吃!!! 

 

十里安

葱蝦餡餅(NT50元), 原本點這個是想讓大家分食各吃一點點..在點的時候,店員就有說葱蝦餡餅體積不大,應該不夠四個人分食。

等店員送上來後,我們全部都傻眼了,小小的一個直徑約五公分~ 難怪店員說無法讓大家一起共食啊!!!!!!

十里安

不過一口咬開,皮薄~ 內餡有三星葱及蝦仁。吃起來爽口不油膩~ 只是價位真的太貴了!!!!!! 

十里安

鮮肉小籠包 (NT120元), 這又是個頭小小的湯包.. 走的是精緻路線。輕薄的麵皮再搭上肉餡,吃起來還不錯。

十里安  

花彫醉雞(NT180元),吃起來的口感真的不錯,去骨的土雞腿肉再加上淋上些酒料去蒸煮。一入口就馬上感受到雞肉的軟嫩,些許的酒香也同時在嘴裡散開。一盤加起來不到10片的腿肉就要180元, 對我們倆個人來說這算是小享受的一道菜囉!!

十里安

結論:

這餐飯其實我們也沒有點多少東西,但是在買單就付了887元 + 1成服務費89元 = 976元。

十里安

以料理的精緻度來評分真的也算是五星級的中餐料理。

除了偎麵的口感我們真的不愛之外,其它的我們真的覺得很不錯!!! ^^

 

P.S, 最後二張照片是我自己"假豪"在那邊用編輯軟體搞到照片都失真了。原稿也被我直接複製貼上蓋過去了~ 好想大哭啊!! 醜醜的照片在不得以的情況下就直接放上來了~~~


 

十里安手麵 (敦南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61號

電話: 02-2708-5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