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早上從清境出發往合歡山(台14甲線) 沿路的風景真的超棒的。因為上武嶺前有在昆陽休息站停留了一會兒, 發現這兒有著號稱"中台灣最高的小吃部", 所以在下武嶺的第一站就又是停留在此用餐。

昆陽的地理位置真的是超棒的,因為從清境一路往上開,先經過翠峰、鳶峰後抵達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碑時, 就是到了昆陽。

昆陽標高3091公尺,原名是南合歡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北界,站在界埤向北或者往東遠眺都可以看到合歡山主峰、合歡東峰及奇萊山。幾乎是360度都可以欣賞到合歡山的不同風貎~

 

我們其實本來只是想來喝個熱湯, 然後吃個小東西墊墊肚子, 只是...沒想到我們四個人竟然就在這小吃部裡吃了一桌菜! 

首先是先跟下圖這攤買了四碗湯, 因為Emily要求老闆在湯裡要加顆貢丸, 老闆因為答應了..但又怕我們另外三人會不平衡。

所以老闆決定加碼就每碗湯裡都加了顆貢丸~ 滿足啊!!!

昆陽休息站

愛吃玉米的M, 看到這鍋玉米就不忍不住馬上挑了一支玉米!!

昆陽休息站  

下圖就是我們點的筍湯+老闆送的貢丸(NT50/碗x4=200元), 然後還有一支玉米(NT30元)!

 

昆陽休息站

接著又看到隔壁攤有在賣熱炒野菜和炒飯/炒麵~ 這時我們也開始大點特點起來了!!!

可以在這美景用餐真的是再開心不過了!! 所以啊~ 我們看到老闆娘有三種青菜(NT100元/盤), 我們立馬各了一份。又點了一份炒飯及一份炒麵。

昆陽休息站

高山高麗菜, 真的完全不需要啥特別的調味就特別甜脆! 真的好吃啊~~

 

昆陽休息站

這盤龍鬚菜也好好吃。青脆.. 不會吃起來老老的~ 讚。

 

昆陽休息站

還有這盤青辣椒, 可是一點都不辣。超好吃的..  

昆陽休息站 

主食: 炒飯, 又加上了高麗菜增加了脆脆的口感, 好吃。 

昆陽休息站

主食: 炒麵, 我比較不愛這種麵條用炒的口感! 不過還是都被我們四個人吃光光囉~ 

昆陽休息站    

青菜有了, 怎麼可以少了原住民最有名的山豬肉? 最旁邊的一攤就有賣囉! 所以啊~ 就各來一份香腸及山豬肉。

昆陽休息站  

烤香腸. 還是好吃!!

昆陽休息站

烤山豬肉。在這高海拔的山裡..真的是不管吃什麼都覺得超好吃的! 哈哈~~~ 

昆陽休息站

 

參考遊記:

合歡山武嶺 

[清境民宿] 陶夢園精緻民宿 

南投清境老英格蘭民宿 

[清境] 瑪格麗特.紫屋餐廳(擺夷菜) 

 


合歡山昆陽休息站

地址: 台14甲 29.3公里處, (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