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微微亮, 我們就衝到大龍峒(保安宮附近)去尋找這家無名的好吃油飯. 老闆看到我要拍照, 就馬上躲起來了!! 害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藏在大龍峒附近哈密街內的無名油飯, 真的是隱藏版的美食! 連小時候住過大龍峒的M也不知道這家小店!

大龍峒無名油飯

這家無名油飯從早上五點半開賣約到早上九點多就會賣完~ 所以啊! 太晚來的朋友真的會無緣遇到喔!! 

來到這裡, 我們當然馬上各點了一碗油飯(NT30元), 然後我點了豬血湯, M則是點了菜頭湯~

大龍峒無名油飯

油飯實品圖如下: (網路上的推文上有寫, 這裡的油飯一點要配著特製醬一起吃! 但是對我們來說..這樣的油飯有點太軟, 也比較沒有味道. 但是, QQ的米粒還是不錯吃啦! 可能不是我們偏好的口味, 所以就沒有外帶一斤回家囉! 哈哈)

大龍峒無名油飯

我點的豬血湯如下圖: (湯頭喝起來普通, 豬血也一般般!)

大龍峒無名油飯

M點的菜頭湯. (我個人覺得M的菜頭湯比我的豬血湯好喝~ 哈哈哈)

大龍峒無名油飯

看到沒? 現在還不到早上六點喔~ (請看牆上的時鐘..有圖有真相, 為了吃...我們真的很勤勞!)

大龍峒無名油飯

吃完這攤無名油飯後, M就帶著我在保安宮的巷弄內亂亂繞, 因為M說要帶我去吃好吃的魷魚焿!

很可惜, 我們走了一大圈後, M小時候記憶中好吃的魷魚焿已經找不到了!

在我們放棄尋找的同時, 就又想到紅茶屋附近的那家重慶豆漿店賣的炸蛋蛋餅~

就這樣我們就又到了重慶豆漿店買了二份蛋餅外帶回家!!

重慶豆漿之炸蛋蛋餅  

重慶豆漿之炸蛋蛋餅  

來一張蛋餅照片!! (這兒的蛋餅是加菜圃一起做的喔! 很特別吧~我個人覺得它的作法有像花蓮的炸蛋葱油餅, M是覺得比較像礁溪的柯家蛋餅的做法~, 不管如何, 只要是美食我們就都愛吃! 183.png  

重慶豆漿之炸蛋蛋餅

最後還是又到紅茶屋點了一杯超大杯的古早味紅茶一起外帶!! 呼呼~ 這麼充實的早晨..真的是要非常熱血才能完成啊!


大龍峒無名油飯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59巷18弄18號

營業時間: 早上5:30- 賣完為止(通常早上九點多就都賣完了!)

 

重慶豆漿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35巷56號之1

電話: 02-2594-1932; 02-2585-4775.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