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到漁港買漁貨的念頭就一直掛在心裡, 很多事情沒有立馬去做, 就會拖拖拖...

趁早起的假日, 就來去走走採買吧! 只是又剛好今天是颱風暴風圈影響台灣的時候, 這時去漁港也有點讓我小小擔心!!

不過啊, 一路上看到飛機一架架的陸續起飛, 我就比較放心一點了! 既然飛機都還可以升降.. 那就速去速回囉~ 

漁港的風真的超大的~ 頓時我都快變成瘋婆! @@

看到陰陰的天, 漁船也紛紛靠港沒有出海!!

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  

在漁貨中心的這頭, 都是漁夫現撈回來的漁貨!

竹圍漁港

我們就隨機挑了一攤就詢問今天有什麼漁獲? 然後價位..等等, 下圖圈起來的那堆就是我們今天買的小赤鐘魚. (毒物學家林杰樑醫生有說過, 能買小魚就不要買大魚, 因為大魚吃小魚..然後在大魚身上殘留的毒素會比小魚來的多, 就是因為林醫生的這番話, 讓我們現在在買魚時, 就儘量去注意到這點)

竹圍漁港

這回買了六尾(小)赤鐘魚(NT$240元). 下圖是幫我們處理魚鱗及魚鰓及取肚的照片!

竹圍漁港  

在阿伯處理的過程中, 阿伯跟我說:「颱風天, 漁船不能出海了! 而且捕到的魚都不大尾~~」

頓時, 又有小小的感觸! 我們的漁民真的是很辛苦, 這又讓我想到之前的菲律賓欺負我們漁民的事情了~ 怒!!!!!

竹圍漁港  

今天買的還有下圖這堆小透抽, 和阿伯一起賣魚的年輕人跟我說全部一起賣我400元. 我們也不囉嗦, 就全買下來了!!! 只是一樣要麻煩他們要幫我們先處理好.

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  

至目前為止, 我們一共買了240 + 400 = 640元.

接著又去買我們愛吃的現煮魚丸~

竹圍漁港  

我愛吃"芹菜丸", M愛吃"黑木耳丸"~ 各買了一斤, 就花了330元! 哈哈哈~~

下圖是店家現煮魚丸的照片. 

竹圍漁港  

接下來在漁貨中心買的都沒有拍照了. 因為我的手上已經好幾袋了~ 哈哈

再來又買了一斤大草蝦280元, 再買一罐M愛吃的干貝鮭魚鬆200元. 最後買了50元的大蛤蜊~ 

反正就這裡零零總總花費合計NT$1500元.

真的超好買的.. 一下子二張四個小朋友就不見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