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媽媽及大妹一家人在去完"石坪茶屋"後, 就又前往關西老街去準備吃晚餐囉!!

M在車上用網路找到了這家"ㄤ咕麵", 剛好附近又有一個停車場, 這樣比較方便一次停放兩台車~ 就決定先吃ㄤ咕麵, 如果肚子還有空間再來去吃人氣超旺的臭豆腐.

ㄤ咕麵  

現在才下午四五點, 就已經排了一堆人了!! 記得要先登記然後拿號碼牌, 不然...就只能呆呆的在外邊排隊等著!!

下圖的那位老人家就是ㄤ咕麵的創始人-- ㄤ咕阿公. 這家老麵店的口味可是從四零年代留傳至今的喔~~ 

ㄤ咕麵

小菜區就是下圖的牆上菜單下的冰櫃. 看到喜歡的要馬上拿喔~ 不然一下子就都被拿光光了!!!!

 

ㄤ咕麵  

既然來到這裡了, 當然一人一碗ㄤ咕麵. 這碗ㄤ咕麵是用關西有名的扁麵, 而且為了保有古早味, 還是堅持用ㄤ咕阿公煮麵的方式"竹簍燙麵", 把麵團放置在竹簍中用沸水不停的晃動, 然後等完全瀝乾再淋上特製的家傳香葱油。這樣~ 香噴噴的ㄤ咕麵就大功告成囉! 但是因為一次只能煮四碗麵, 所以來用餐的客人一定要有耐心等待喔!!

對了, 拿到乾麵後一定要迅速的把麵團攪開拌勻, 不然等麵條乾了之後就很難拌開了!! 另外店家有特製的香辣椒, 有趣興的人客可以自行拿來添加!愛吃辣的客人,記得在吃招牌乾麵時,加上本店特製的香辣椒,它不是屬於非常嗆辣的,但加上它絕對讓您意猶未盡、口齒留香。

ㄤ咕麵

小菜部份, 我們是先拿了一份油雞. 去骨的油雞吃來還蠻細膩的~ 還不錯囉! 只是大妹說: 這個跟媽媽去黃昏市場買的去骨油雞味道差不多~ 

意思就是: "普通, 沒有什麼特別的". 

ㄤ咕麵  

花生豆腐, 超特別的口感!! 吃起來很像是中華花生豆花加醬油的味道~~ 哈哈哈

ㄤ咕麵  

很古早味的餛飩湯, 是店家手工自己包製的. 不過也是嚐過就可以了~ 其實還是只有ㄤ咕麵最好吃!! ^^

ㄤ咕麵

吃飽了, 就又去附近的關西仙草巷~ 不要誤會了喔..仙草巷是一家店名, 不是一條巷子喔~ 不然你可能走很久都找不到!! 哈哈哈

關西仙草巷

一進去就要搭乘電梯上樓到店家, 真的很特別!!

菜單如下: (都是仙草製品, 各式各樣都有~ 連仙草都可以做成仙草肉條麵! )

關西仙草巷  

因為才剛吃完ㄤ咕麵, 大家的肚子都是飽飽的!

所以只有點了一碗"仙草膠丁綜合冰" 和一杯 "仙草汁" 來嚐嚐味道~~

這裡的仙草味道真的超級純的~ 不愧是產地!!

關西仙草巷  

這杯仙草汁是我平常時在外面喝的味道有二倍之濃郁喔!! 怕苦的朋友, 在嚐試前要多多考慮一下~ ^^"

關西仙草巷  

最後大妹外帶了三瓶仙草汁回去, 我是則了二瓶(一瓶給媽媽帶回家, 一瓶我們回家慢慢喝)

一天的旅程就這樣咻咻咻的走完囉~ ^^


 

店名: ㄤ咕麵

地址: 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3號

電話: 03-587-5541

營業時間: 上午11:00-晚上08:00 (星期二公休)

 

店名: 關西仙草巷

地址: 新竹縣關西鎮中興路14號5F

電話: 03-587-4090

營業時間: AM10:00~PM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