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到大溪老街走走了, 剛好要到財神廟拜拜, 所以晚餐就來大溪老街用餐囉。

把車停在停車場後, 就往老街方向走去...

此時路邊有一個水果攤, M是水果寶寶只要一看到水果眼睛就會一亮! 剛好這攤又有賣M最近想吃的棗子還有牛奶芭樂, 老闆娘一袋都賣100元~ 好像很便宜!! 再加上老闆娘說要收攤了, 要我們要買就要快, 不然回頭就買不到囉!!

所以就這樣我們才開始逛就拎著三大袋水果逛老街~ 真的有夠累!!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  

第一攤, 我們就先到"阿嬤糯米腸"來找古早味的糯米腸。這家店我們從來沒有來吃過, 今天看到還不少遊客進來用餐~ 所以就是來嚐鮮看看囉~

大溪老街  

來一張糯米腸的獨照, 看著肥肥胖胖的糯米腸, 不點一份來吃就真的對不起自己囉!! 181.png  

大溪老街

當然阿嬤糯米腸一定有賣糯米腸的好兄弟--"香腸". 看著香腸在烤爐上油亮油亮的.. 而且香氣十足~~ 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大溪老街  

阿嬤糯米腸菜單如下圖:

大溪老街  

因為這裡有賣臭豆腐, 所以下圖最右邊的油鍋就是在炸黃金臭豆腐喔!!

大溪老街  

因為M說不餓, 所以我們只有點了一份大腸(50元)+香腸(30元). 這裡的米腸吃起來不會有腸衣咬不爛的問題, 吃進嘴裡有著些許的油葱味. 裡面的糥米吃起來也不會太硬, 所以還可以囉.

至於香腸, M說還是有豬肉味(怕豬肉味的人都很敏感),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不過啊.. 這一套吃下來還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大溪老街

原本天色還蠻亮的, 等我吃完後...天色已經逐漸變暗了!! 緊接著又往下一攤覓食去囉~

大溪老街  

吃不下的M, 看到了一家大溪小鎮豆花. M就決定要去外帶豆花回家當甜點吃!!

大溪老街

再接著, 甜食天線很靈敏的M馬上又發現了一家甜點專賣店"香草Amy"

大溪老街

M真的很利害, 我是看到這個報導才知道這家甜點店應該蠻有名的.

大溪老街  

招牌的乳酪球已經都賣完了, M只好買了一份花生黑糖麻糬40元(下圖)還有買了一份牛奶雪花糕35元.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

據M說:「黑糖麻糬裡面是包著花生內餡, 口感吃起來很香.」而牛奶雪花糕M說就沒有什麼特別了, 不過M還是覺得不錯吃囉! 

最後, 我還是忍不住到金字塔三角湯圓去吃碗"什錦麵" 60元.

客家料理對M來說都太油膩了, 再加上之前已經來吃過招牌的三角湯圓, M不愛這家的湯頭口感, 甚至連三角湯圓裡包的豬肉, M都不愛. 這回是M陪著我吃這碗什錦麵囉~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  

 

什錦麵60元, 料真的還蠻多的. 湯頭偏鹹, 不過我還蠻愛的。

大溪老街  

其實, 我還有吃了一碗里長嬤的碗糕, 可惜沒有拍下照片沒有辦法做介紹. 下回再去補拍照片來做紀錄囉~ ^^  


 

(1) 店名: 阿嬤糯米腸

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街63號

 

(2) 店名:大溪小鎮豆花

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街34-2號

電話: 03-388-2172 

 

(3) 店名: 香草艾咪手工乳酪球專賣店

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3號

電話: 03-388-7553

官網: http://w.mtwebcenters.com.tw/vanilla/home.html

 

(4) 店名: 金字塔三角湯圓

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1號

電話: 03-388-9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