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最後一天, 從花蓮回台北..一定會路經宜蘭. 天氣這麼熱, 當然一定要來去買我們念念不忘的"北門綠豆沙".

北門綠豆沙  

這也是一家老店了! 我是從一杯35元的綠豆沙買到現在一杯要50元. 

雖然看到50元一杯買的時候荷包會痛痛~ 但是還是三不五時會忍不住來買一杯喝喝解解饞.

雖然北門綠豆沙的水果真的都好漂亮, 老實說我倒是沒有買過他們家的果汁來喝. 

北門綠豆沙  

在排隊時, 可以直到一排的果汁機是幾乎沒有停過. 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多了~~~

北門綠豆沙  

這裡用的鮮奶是用"養樂多"這個牌子..., 第一次注意到的時候有拍下來過! 但是那些照片已經不知道放到哪兒去了..所以用描敘的方式來介紹.

綠豆沙牛奶的作法是老闆把一杓一杓已經煮到滾爛的綠豆泥放到果汁機裡, 再加上冰塊和養樂多鮮奶去混打而成.

喝起來的口感是超級綿密, 而且很順口. 甜度適中~ 有消暑解熱的作用。

老闆的前置作業把綠豆煮到變成綠豆泥, 這道工法就不是一般果汁店做的來囉!!

北門綠豆沙  

 

買完綠豆沙照著就又走到對面街上的北門蒜味肉羹吃午餐.

北門蒜味肉羹創始於民國五十五年,算一算已經有四十多年的歷史了,店面雖然不大約可容納十多人,但肉羹獨特蒜味風味,讓許多饕客回味無窮,每到星期假日或用餐時間,總是人滿為患大排長龍。

北門蒜味肉羹

這家的肉羹都是現場現煮的!! 

北門蒜味肉羹  

北門蒜味肉羹   

這回點了一大一小的肉羹麵!! 

北門蒜味肉羹  

放大圖來看看: 

北門蒜味肉羹  

我們覺得這家肉羹好吃的地方在於肉羹吃起來比較沒有豬肉味, 湯頭濃郁的蒜味喝起來會有點辣辣的. 但又不像辣椒那般嗆辣, 是可以順順的喝下水的湯頭.

其它的就跟一般的肉羹麵沒有什麼二樣, 一樣是有筍絲...等等配料. 

不過, 這回我們發現了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

在我們排隊的過程時, 有蒼蠅一直在攻擊我們, 但是卻不見蒼蠅去攻擊那盆現攪好的肉漿.

最近毒食物的事件頻頻被爆料, 在我們用餐結束後稍稍討論了一下, 連蒼蠅都不吃的東西是不是有問題啊!?  

下回再來觀察看看! 如果還是一樣只有我們被蒼蠅攻擊.. 那這家肉羹就真的不能再來吃了!  


店名: 北門綠豆沙

地址: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

電話: (03)9322852

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7:00

 

店名: 北門蒜味肉

地址: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 03-9324293

固定店休: 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