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嘉義後就直接再往台南前進囉! (其實M事後有點小抱怨說: 如果只有我們倆個人, 我一定不會下台南, 會直奔高雄! 要不是這回車上還有二位友人, 尤其其中一位還是國外回來的冰友~ 所以我才會這樣熱情帶IVY到處吃吃喝喝! 嘻~~~)

台南的第一站就是"你我他之家". 

你我他鴨翅

 

你我他鴨翅  

 

你我他鴨翅  

會知道這家老店, 要感謝我高中同學"雅慧", 要不是她的介紹, 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這家超好吃的冰鎮鴨翅專賣店.

老實說, 真的差點就白跑一趟了! 我竟然沒有注意到你我他之家是星期一公休, 要不是今天老闆娘剛好有事在店裡... 我們真的就買不到好吃的鴨翅來滿足我和M想念已久的美味口感!

對了, 價目表如下:

你我他鴨翅  

這回因為接下來的時間是繼續南下, 所以就買了二包小包鴨翅及三個燒烤布丁帶著往高雄前進. 為什麼有四個人只有買三個燒烤布丁咧.. 這就是我家那個天才M的決定囉! 因為M覺得我不愛吃甜的, 所以就只有買三個, 他沒有想到布丁超好吃的, 所以接下來的二天, M三不五時就會被我小小叨唸了一下!

鴨翅沒有很華麗的包裝~ 在普通的外表之下藏著絕佳的美味~

你我他鴨翅

你我他鴨翅  

該怎麼形容鴨翅的口感呢? 我個人覺得它和一般的冰鎮鴨翅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鴨肉的鮮甜味~~ 而且肉質也很有嚼勁. 

再加上台南的料理就比較偏甜, 所以整支啃下來也不會覺得死鹹。

接著就是介紹我們買的第二樣---"燒烤布丁"。這個布丁焦糖比較香,甜度也蠻剛好的, 所以對我這個不愛吃甜食的人來說真的是恰到美味!!!

你我他鴨翅  

買完了鴨翅後就繼續帶著友人要去買好吃的烤玉米及吃甜品綠豆饌. 這家位於海安路一段與保安路口處的石頭鄉烤玉米, 也是之前久住台南友人慧真介紹的. 在她帶我來吃過一次後, 我就把這家烤玉米的口感記在腦袋裡~ 現在我有路經台南就三不五時會買來吃吃.

石頭鄉烤玉米

 

石頭鄉烤玉米  

 

這家一共有蒜香、焦糖醬爆、沙茶、椰香、奶油、鹽爆、素食等7種口味~ 沙茶口味的是這家最暢銷的! 所以就推薦友人點了一支來吃吃! ^^

石頭鄉烤玉米  

我只能說在老闆特別挑選的玉米用石頭燜烤後能兼具水分與彈性, 再加上獨家特殊風味的調味料, 真的會讓人一吃就上癮!

石頭鄉烤玉米

還有啊! 如果不想等的人客~ 可以先打電話來預定, 這樣就不用花時間在這裡等了喔!! 

石頭鄉烤玉米  

 

接著, 附近就有一家"台南阿卿綠豆饌". 這家是我和M有一回在保安宮附近找好吃的杏仁茶時發現的好店!!

台南阿卿綠豆饌  

這家的杏仁茶有被食尚玩家報導過! 這回來就介紹二位友人共食一碗綠豆饌, 解解饞. 因為從我們中午在嘉義吃完火雞肉飯後到現在不過也才過二個小時多~ 

所以真的沒有辦法把好喝的好吃的全部都吃進肚子裡!!!

對了, 綠豆饌長得很像綠豆湯,因為是用去殼綠豆煮成的,口味清淡細緻, 真的很好吃!在夏天酷熱的天氣裡, 在此時吃一碗冰品,真的是最大的享受!!

台南阿卿綠豆饌  

<待續> 


 

(1) 台南你我他之家魯味 燒烤布丁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03巷26號
電話:(06)2251396(週一公休) 

(2) 石頭鄉烤玉米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98號(海安路一段交叉口)
電話:06-222-0098

(3) 台南阿卿綠豆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82號

電話:06-226-2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