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半就起床, 從林口出發直接開到南投竹山和家人集合. 幸好出發的時間夠早.. 不然今天天氣超好的, 高速公路上肯定會塞車!!

就這樣咻咻咻的我們花了二個多小時終於在十點前到達目的地。

小妹說這裡早上比較少遊客來遊玩, 所以比較好走!! 事實上也真的如同我小妹說的...這裡真的是人煙稀少, 因為停車場內的車車只有三三兩兩幾部而已!!

在停車場上方還有一大片茶園, 這片風景真讚。

下圖是阿福和小妹家的四輪傳動大黑車合照! (大妹家的車車還沒有到, 所以沒有入鏡)

竹山瑞龍瀑布

這回要步行路線的竹山瑞龍瀑布介紹如下圖:

竹山瑞龍瀑布  

從停車場走到瀑布來回約2公里, 其實這段路程不算長!!!! 但是太少運動的我再加上一大早就早起(沒睡飽), 這趟路走下來, 真的讓我雙腳小腿直直的發抖~~ @@

竹山瑞龍瀑布  

在出發前小妹和妹夫一直小心的跟告訴我們, 記得帶把直立式的雨傘. 此時雨傘的功能不是拿來遮雨..也不是遮陽. 而是拿來遮天上垂吊下來的小蟲及拿來驅/趕蛇用的.

小妹這一家子超愛大自然的, 所以對於野外的安全知識特別豐富. 所以我們馬上就從車上拿了二把雨傘, 等大妹一家子到後就立刻出發去享受大自然豐富的芬多精。

小妹還有說...從停車場往竹林棧道一路走上去, 沿路可以看到大自然的生態景觀. 另外小妹還叫大妹要帶把剪刀來剪毛..一開始我都還不懂為啥要剪毛!?

原來啊..這裡的毛毛蟲身上的毛特長, 長到有人讓人想拿剪刀幫它們剃掉一身長毛, 感覺才會舒爽些!!

我有拍下一隻一身色彩超鮮綠的毛毛蟲, 這隻毛毛蟲還是小妹夫從水溝裡放根木條讓它慢慢爬上來.

我還笑小妹夫說:「你這麼好心救它, 毛毛蟲會來報恩的。」

竹山瑞龍瀑布  

要出發囉~~~ 指標距離吊橋有460公尺.

竹山瑞龍瀑布  

這條竹林棧道旁顧名思義就是一定有竹林囉!! 這片竹林就是我個人很愛吃的"桂竹筍"的竹林...哈哈哈

這附近的農家應該是常常來這裡採收桂竹筍吧.. 不然在這邊還有掛著禁止採收竹筍的告示牌. (我忘了拍下來.. )

竹山瑞龍瀑布

另外再介紹這條竹林棧道, 這條棧道是比照北斗七星的形去打造出來的.

還可以看到" 天樞,天旋,天璣,天權,玉衡,開陽,瑤光" 等順序標示在棧道上。 就是讓遊客除了步行之外還間接有了教育意義!!( 因為我爬的超喘而且一路躲蟲兒, 所以這七星的標示我就沒有拍下來介紹囉!)

下圖是我看到小小訪客. 這是什麼"蜥蝪"我真的也不懂. 如果有認識它的朋友們可以給我指點一下。

這樣下回我如果還有機會看到它就不會叫不出名字了! 這樣也才不會太失禮~~~ 

竹山瑞龍瀑布  

今天天氣實在太好了. 好到沒有徐徐涼風吹來... 

我的汗水就像是不用錢的自來水般的一直湧出, 怎麼擦也擦不完. 這個時候就很後悔沒有從林口家裡多帶一件衣服出門, 等回到車上時就可以換下濕漉漉的上衣. 

不過看到這壯觀的瀑布之後就直喊值得值得!!!

因為滿滿的芬多精是直撲臉上, 滿滿的水氣帶來的清涼感真的超棒的!!

竹山瑞龍瀑布

我用SONY F3試著用快門優先模式, 把快門的速度設定為"1/5, F3.5, ISO AUTO"拍出下圖的瀑布水流狀. 但是當我把快門拉大時, 顏色就變亮了. 還要再來研究一下要如何用我的小單眼拍出完美的水流照片.

懂攝影的朋友們, 也請給我小小的指導吧! 我真的很想把美景都可以帶回來分享給朋友們一起觀看. ^^ 

竹山瑞龍瀑布

竹山瑞龍瀑布

竹山瑞龍瀑布  


後記:

2013-06-02 南投仁愛鄉發生了大地震. 希望這片美景在大地震後依然存在!!!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