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苗栗南庄老街也不下數次, 以往都是在老街內找店覓食! 現在有了食在方便App, 就馬上查到原來這家"松鶴小吃店"是有榜上有名的。

這家松鶴小吃店位於市場內. (如下圖)

松鶴小吃店 .

松鶴小吃店 

果真, 這家店好多美食節目都有來採訪過.

松鶴小吃店  

松鶴小吃店

這真的是家小店. 店裡的人手就一家四口 (爸爸、媽媽還有唸小學的兒子及女兒, 兒子這張照片沒有入鏡)

松鶴小吃店  

這家有名的是豬皮飯, M是不吃油膩膩的肥肉部位的. 但是都來了, 總是要嚐嚐看..所以我們主食的部份有點了豬皮飯及一碗乾麵.另外還點了一碗餛飩湯還有客家菜中有名的薑絲炒大腸.

松鶴小吃店  

豬皮飯來囉!!! 第一次吃, 看到還是有點驚驚~~~

松鶴小吃店  

再來一張把主料放大圖!!

老實說, 還不錯吃耶!! 老闆把豬皮上的毛清的很乾淨. 然後豬皮也滷的很入味. 吃起來也不會覺得噁心, 倒還有點順口. 可以一口接著一口吃..還吃不膩!!

松鶴小吃店  

乾麵, 就比較普通一點了!! 

松鶴小吃店  

餛飩湯, 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可以介紹的. 嘻~~

松鶴小吃店  

這盤薑絲炒大腸, 真的吃下口有酸有辣. 真的符合超下飯的口味~~~

松鶴小吃店

我們因為坐的位置比較後面. 就看到老闆的兒子和女兒正在努力的幫忙拔豬毛..

就是有這二位這麼努力的小朋友, 難怪豬皮飯也連帶的好吃起來!!!

松鶴小吃店

我們還又發現一件事情, 當老闆娘的青菜不夠的時候是直接跟市場內的這家菜販直接拿菜!!!

真的很敦親睦鄰~~~

松鶴小吃店 

吃飽了, 當然還是要到老街走走...

一走到桂花巷就會先遇到這個"洗衫坑"喔! 可別小看這條不起眼的清澈小水溝.. 這可是當年每天早上大家聚集在此洗衣的地方喔!!

南庄老街

有個小朋友就坐在這裡泡腳! 真是愜意~

苗栗南庄  

桂花巷內最有的當然是桂花做的一堆小點心跟茶飲. 這個部份我就不介紹了..因為大家都知道囉~~ 哈哈

我個人是對這個梅干菜有興趣, 因為客家菜裡有一道梅干扣肉也是超好吃的. 很可惜本人沒有購買, 因為這道菜我還不會煮!! 

苗栗南庄

我們就隨意走著晃著.. 也沒有特別想採購什麼名產!!

沒有想到就又讓我看到一個古蹟, 這也是我來這麼多次第一次注意到這條石階梯竟然是有名字而且還是有歷史的.

這次總算沒有白來, 有長了一點智慧. 

苗栗南庄  

苗栗南庄  

天氣實在太熱了, 我們本來想回車上喝白開水就好, 有夠熱情的太陽讓我們終於撐不住了, 在這裡買了一杯桂花茶. 哦~~~ 冰涼的感覺真的很棒! 但是...怎麼會那麼甜啊!!

苗栗南庄

天色還早, 我們就又往山裡再開進去到「向天湖」去走走!!

向天湖

賽夏族, 這可是我第一次聽到原住民中有這一族!!

向天湖  

現在還是二月天, 所以隨處還是可以看到一~二株櫻花樹!

向天湖  

向天湖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東南隔光天高山稜脈與鹿場為鄰,相傳幾百年前,這裡原是湖泊,昔人因見湖仰望天空,從此便取名向天湖,西南接連蓬萊村,西北面山下是南江村、東河村,海拔約738公尺,由於這裡的地勢較高,因此經常霧氣瀰漫。

向天湖  

照片中的這家餐廳就是"向天湖農場". 我們是走(上圖)平日人少時路線開始走進來!! 

向天湖

 

下圖這棟建築物就是賽夏族博物館.

向天湖  

延著步道走著, 真的會經過一處住宅區!!

向天湖

這時, 除了還有些許櫻花之外, 梅花也是正是綻放的花期。

向天湖  

另外啊, 我們在步道上還看到了一則有關賽夏族有關於"雷女下凡"的故事! 這裡真的除了風景好, 空氣好.. 有機會真的可以多來走走!!

向天湖

 


 

松鶴小吃店

電話:037-822435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村民生街13-43號(南庄市場內)

 

如何到向天湖: 

搭車:

苗栗客運南苗站或頭份搭往南庄的班車,於南庄下,轉搭往東河的班車,在東河下後循指標步行約2小時可抵。

開車:
中山高下頭份交流道,循1號省道南行,轉124縣道至珊珠湖,接3號省道至三灣,接124縣道抵南庄,過南庄橋後左轉往鹿場方向,循向天湖指標可抵,全程約32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