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子座愛嚐鮮的我, 忍不住走進了東區這家月島文字燒來吃吃喝喝囉!!!

本來的目標是月島文字燒對面的那家港式老友記燒臘店, 我們在巷口停了一分鐘後, M看我一直望著這家月島文字燒, 就猜到我的"症頭"又發作了!!

雖然我們已經知道老友記才是好吃的老店, 但是M還是陪著我去吃看看這家"月島文字燒".

我很喜歡日本人用鐵板炒菜的感覺, 不像中華料理需要放在大鐵鍋. 一塊鐵板就可以變出很多好吃的東東。然後髒了, 就直接用水加鐵鏟凸凸刷一刷到旁邊的洞洞. 這樣洗鍋子多方便啊~~~

月島文字燒

MENU封面是用木板刻出鐵鏟的圖案, 好可愛.

月島文字燒

大阪燒MENU: 我們點的是"人氣2" 和風大阪燒!!

月島文字燒

文字燒MENU: 這個我們就點了"人氣1"的明太子海鮮年糕起司文字燒~~~

月島文字燒    

大阪燒..文字燒都點了一份!! 哈哈...就一次冒險個夠~~

店員幫我們先上菜的是"明太子海鮮年糕起司文字燒". (食材如下圖)

月島文字燒

接著店員開始幫我們用鐵鏟炒出文字燒囉! 先將上圖那個碗裡的食材的那三塊年糕放到鐵板旁邊, 接著其它的全都倒到鐵板上開始快炒.

月島文字燒  

接著就是倒入低筋麵糊水. 這時要先將高麗菜和其它的料圍成一個圈圈, 不然麵糊水會流到外面.

月島文字燒  

接著再加入那碗起司在麵糊水中間一起在鐵板上加熱.

月島文字燒  

最後再把這團麵糊水全部攤平在鐵板上, 就大功告成. 知道文字燒的做法後, 我已經打算回家自己試著用平底鍋做做看囉. 哈哈哈

月島文字燒  

因為店家的鐵板受熱不平均, 左邊的鐵板比較熱. 所以要我們從左邊開始用小鐵鏟凸起來吃. 嘆氣..我們吃的太慢了, 一下子就幾乎都燒掉了!!

不過我們還是努力用下圖的鐵鏟(一人一支, 我是為了拍照才把二支都拿過來), 一口一口吃著文字燒.

我印象中的文字燒不是可以弄成字的形狀嗎? 所以才叫做文字燒.. 店員炒好後的成品就只是一大片, 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 

月島文字燒

吃完文字燒後, 店員就來幫我們炒和風大阪燒囉!

食材的圖片我忘了拍下來, 因為忙著吃快焦掉的文字燒..哈哈哈

月島文字燒 

大板燒塑形好囉!! 就這樣放著讓它煎..

月島文字燒  

接著, 翻面再繼續煎.

月島文字燒  

然後, 灑上海苔粉和美奶滋及芥茉醬.

月島文字燒  

最後, 店員用大鐵鏟先切成四等份. 然後再灑上一盒柴魚片~~ 這個時候, 因為溫度的關係, 我看著柴魚片在跳舞耶.. 哈哈哈

月島文字燒  

對了, 我們還有點一杯烏梅汁. 這杯60元, 喝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要不是味增湯賣完了, 我們也不會點吧!! 哈哈哈..

月島文字燒  

這餐的餐費加上一成服務費後, 一共是682元.

因為我們兩個人都沒有吃飽, 也不是想再加點了! 所以還是去對面的老友記外帶了二個燒臘便當回家繼續吃. 哈哈哈


月島文字燒(忠孝店)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6之13號

電話: 02-2721-5081

 

Photo by Sony Xperia T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