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台南, 如果時間允許..我們一定來這家"民族鍋燒老店"吃一碗台南特有的鍋燒意麵!! 

這家老店位於台南知名景點"赤崁樓"附近的巷子內.

台南的意麵和其它地方不同, 它是經過油炸後製成的麵..就是下圖一團一團的麵!!

台南民族鍋燒老店

這裡的菜色不複雜, 就只有分三大類. "鍋燒類"、"魚餃類"及"酸辣類". 我們來這裡必吃的是"鍋燒類"裡的鍋燒意麵.. 

台南民族鍋燒老店

主角就是下圖這碗超豐富的鍋燒意麵. 滾燙的高湯裡打進一顆蛋, 再加上店裡獨特的魚片及自製配料~ 再灑上葱花!! 第一口喝到湯頭時就一直停不下來, 真的是好吃到讚不絕口!!

台南民族鍋燒老店  

另外這盤活魷魚是我們看著來這家店的食客幾乎是每桌必點一盤, 所以我們也是這樣跟著點來吃過後..也變成每次來必點的菜色之一。

台南民族鍋燒老店  

或許燙魷魚台灣各地都有, 但是我覺得這家的特色是在於他們的沾醬!! 脆脆的魷魚沾上有芥茉味道又酸酸甜甜的醬汁, 真的是很特別!

台南民族鍋燒老店  

還有店裡賣的古早味紅茶一杯10元, 也是不錯喝!! 尤其在台南這麼熱情如火的古都.. 真的隨時都需要一杯清涼的飲料來滅火!!!

台南民族鍋燒老店  

另外啊, 我們今天有看到這條巷子的巷長~~ 就是下圖這隻"黑豬". 我們來吃這麼多次, 第一回遇到牠~ 哈哈!!

另外, 民族鍋燒店的老闆只要看到牠來, 就會倒意麵給牠吃. 我只能說:「巷長..你真的是很幸福耶~」。

台南民族鍋燒老店   


台南-民族鍋燒老店

電話:06-2227654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2號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間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