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完早餐後, 原本我們的計畫是要去參加早上8:00的園區導覽. 但因我個人因素..再加上有想到10:15就又要出發去棲蘭神木區走上約2Hr的步道.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早起的我(早上6:00起床, 6:30去用早餐), 就又回房間補眠去~~

有住房的旅客如果要參加神木園區的活動, 只要570元/人. 如果是非房客, 一個人就要價770元. 所以啊, 還是要住房時再登記去神木區走走比較划算. ^o^

我們早上10:15分出發, 預計來回行程約4.5小時. 所以午餐必須在神木區解決, 所以我們就有加訂便當一人115元. 二個人整個神木區行程費用是1370元. 如果不訂便當, 在神木區也有餐廳可以購買泡麵/馬告茶葉蛋..等等!!

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  

記得喔~ 在進入100神木區前請先看一下入園守則. 愛大自然就不要破壞它, 這樣才能把美景留給後代子孫欣賞..

棲蘭山莊

從入口走下去, 就開始我們今天的神木之旅. 今天早上微微起霧, 在海拔1456公尺的神木區, 特別有FU~

棲蘭山莊  

從棲蘭山莊出發到神木區要搭車一個小時, 所以導覽老師會請大家先上洗手間, 不然接下來的步道..要走很遠才會有洗手間.

棲蘭山莊  

真的好美喔. 而且滿滿的芬多精.. 真的是通體舒暢. ^o^

棲蘭山莊  

這裡有命名的神木有51顆, 最年輕的也有400歲的歷史..

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    

我們今天看到的第一顆是"歐陽修"神木.  

左圖: 是今天帶我們這車的陳老師加"孔子"神木. 右圖: "歐陽修"神木. 

棲蘭山莊

孔子是這裡年紀最大的一顆神木. 因為年紀大, 所以需要拐杖. 從左上圖就會看到老師身後有個老樹藤攀在孔子神木上, 這也是孔子神木的特色. 

棲蘭山莊  

走到了叉路口, 陳老師看我們這車都是年輕人居多, 所以他建議我們可以走全程參觀路線1968公尺. 因為另外一車是旅行團是阿公阿嫲團, 他們就選擇走短程參觀路線902公尺.

從數字上來看好像只有多900公尺, 其實啊..這900多公尺是上下坡合起來的距離. 如果早知道這個坡有小抖, 我可能會脫隊去走短程參觀路線~ 哈哈哈

棲蘭山莊 

顏真卿神木真的如其名像顏真卿的字體般粗胖. 所以當初在幫神木們取名時除了取其年代之代表人物名之外, 連外型都有考量進去. 

棲蘭山莊

另外這顆是"武則天"神木. 第一顆用女性命名的神木. 陳老師讓我們先看左下那一面, 這面是有點光禿禿, 右下那一面則是有樹葉較翠綠壯.

老師就說這就像男女結婚前後的差別.. 結婚前是美好的, 結婚後就又是另外一面. 哈哈哈~~

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  

除了神木之外, 這裡還有台灣""樹. 不是手字旁的"擦"字喔.. 是木字旁的.

台灣檫樹,是台灣特有種,和其他樟科家族一樣,生長在海拔1,800公尺以下的闊葉林中, 是台灣特有種寬尾鳳蝶的食物.

目前台灣的寬尾鳳蝶已經剩下800多隻, 起因是台灣檫樹因為有經濟價值快被砍光了. 結果因為寬尾鳳蝶只吃台灣檫樹..所以才會數量愈來愈少了. 已經比大陸國寶貓熊還少了... 

所以當人類一再消費大自然的同時, 也逐漸消滅自然生態下生生不息的環節. 想想還蠻令人難過的.. 

棲蘭山莊

 

到底已經走多遠了@@, 我已經腿軟啦~~

棲蘭山莊  

論今橋, 真的是連橋的名字都取的這麼具有巧思. ^.^

棲蘭山莊  

男女樹神木區的男樹:

棲蘭山莊  

三代神木: 就是第一顆倒了, 第二顆又長在第一顆身上, 第三顆又再長在第二棵身上.. 神奇吧!! 如果最年輕的神木是400歲了..那第一代的神木是幾歲啊?

而且要看到三代神木和男女樹就要走全程參觀路線才能看到喔.

棲蘭山莊  

終於走到志清亭了. 這個時候應該有走到一半多了吧~

棲蘭山莊

這裡是標高1470公尺. 一路走到這裡, 才有洗手間可以上.. ><

棲蘭山莊  

 

陳老師還有介紹紅檜v.s扁柏果球的差異處. (左: 紅檜, 右:扁柏)

因為扁柏樹皮鬆散, 樹枝也是往下長, 所以果球也是同樹種般的特性. 

棲蘭山莊

 

終於走完. 可以發便當了~~~~

這個時候我連拍餐廳的體力都沒有了..只能拍下我們兩個人覺得超美味的森林便當+幸福馬告猴頭菇魚丸湯.

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  

吃完後, 就又趕著上車回棲蘭山莊. 等我們回到了棲蘭山莊已經是下午三點囉!! 本來還在偷想如果有時間就可以去明池看阿鵝.. 看起來是沒有機會了!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告生態園區 馬告神木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