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船結束後, 就來去凱旋門+香榭大道逛逛囉~ 領隊也是讓我們在這裡停留約一個多小時.

荷比法  

超壯觀的. 從香榭大道那邊的地下道走過來!! 這裡進出是有方向性的, 來玩的遊客不要搞錯囉! ^^

巴黎凱旋門,即雄獅凱旋門法語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於法國巴黎戴高樂廣場中央,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3]。是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於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拿破崙被推翻後,凱旋門工程中途輟止。波旁王朝被推翻後又重新復工,到1836年終於全部竣工。

巴黎12條大街都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氣勢磅礴,為歐洲大城市的設計典範。凱旋門高49.54米,寬44.82米,厚22.21米,中心拱門高36.6米,寬14.6米。在凱旋門兩面門墩的牆面上,有4組以戰爭為題材的大型浮雕:"出征"、"勝利"、"和平"和"抵抗";其中有些人物雕塑還高達五六米。凱旋門的四周都有門,門內刻有跟隨拿破崙遠征的386名將軍和96場勝戰的名字,門上刻有1792年1815年間的法國戰事史。凱旋門的拱門上可以乘電梯或登石梯上去,石梯共273級,上去後第一站有一個小型的歷史博物館,裡面陳列著有關凱旋門的各種歷史文物以及拿破崙生平事蹟的圖片和法國的各種勳章、獎章。另外,還有兩間配有法語解說的電影放映室,專門放映一些反映巴黎歷史變遷的資料片。再往上走,就到了凱旋門的頂部平台,從這裡可以鳥瞰巴黎名勝。

凱旋門的正下方,是1920年11月11日建造的無名烈士墓,墓是平的,地上嵌著紅色的墓誌「這裡安息的是為國犧牲的法國軍人。」據說,墓中長眠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一位無名戰士,他代表著在大戰中死難的150萬法國官兵。墓前有一長明燈,每天晚上,這裡都會點起不滅的火焰。每逢節日,就有一面10多米長的法國國旗從拱門頂端直垂下來,在無名烈士墓上空招展飄揚。

藍色文字轉載自巴黎凱歌-維基百科.

荷比法  

荷比法  

香榭麗舍大街如果你懶的用走的閒逛..倒是可以租下圖這種車車, 讓車夫騎著腳踏車載著你遊覽附近. 這個車車有費用表, 我印象中是有三種價格. 我忘了把它拍下來給大家參考. 

荷比法

超筆直的香榭麗舍大道上動不動就看到好車. 這是我拍下來BMW Z系列的車車..

荷比法  

從凱旋門往香榭麗舍大道拍攝的景觀!!

荷比法  

LV旗艦店.

荷比法  

今天是耶誕節所以LV旗艦店照例是沒有開門營業的. 

荷比法  

還有啊, 我有拍到巴黎超有特色的掃街車. 為什麼台灣的掃街車不能跟法國一樣有特色呢? @@

荷比法

香榭麗舍大道街景, 從影集及電視上常常看到這條有名的大道!! 今天走在這上頭, 果然~~FU是很不一樣的! 哈哈..

荷比法  

我們跟著張大哥及文潔姐先在香榭麗舍大道隨意晃著!! 

然後又看到PAUL..呼呼~~當然, 又是衝進去買了一堆吃的~ 哈哈

因為這個時候手上都是拿著食物所以根本沒有辦法拍照.

不過在這裡又發生了找不到洗手間的插曲. 第一次遇到有錢也沒有辦法上廁所, 因為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多了~~ 真的有夠恐怖!!

最後怎樣解決生理內急的問題呢? 我們兩個人就去跟司機借廁所, 我們這台巴士是有提供洗手間的. 但是領隊也不跟我們講(可能是他不想讓司機去洗廁所吧!), 就一直讓我們去排很長的人潮上洗手間. 後來我們兩個人還是把這個秘密告訴其它團員了! 這個羅老先生真的是又讓我們記上一筆了。

另外啊, 本來我們巴黎的耶誕市集是沒有的. 因為在巴士經過市集時, 是我們要求領隊讓我們下去逛..他才從他的行程裡抽出一個小時給我們去逛逛.

這個時候其實我心裡是圈圈叉叉香蕉你個芭樂仔. 我明明是參加耶誕市集團.. 結果領隊排給我們去逛耶誕市集的時間是少之又少. 這也讓我下定決心下回絕對不要再跟這種團了!!!

耶誕市集一定有的旋轉木馬. 好可愛喔~~ 真的因為時間不夠, 沒有辦法上去體驗一下. 哈哈..

荷比法  

還有摩天輪. 雖然本人有小小害怕搭摩天輪, 但是如果可以搭著摩天輪欣賞巴黎的夜景, 真的是很棒的一個體驗.

荷比法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 這才是耶誕市集!!!

攤販就是在白色小木屋, 好可愛喔~~~

荷比法    

荷比法  

還有在賣酒耶!!!

荷比法

裝成自由女神的耶誕老公公!

荷比法  

這裡還有給小朋友玩的溜滑梯。超好玩的.. ^o^

荷比法  

還有這個, 我們也覺得超可愛的. 有好多薑餅人喔~~~

荷比法  

還有還有這個看起來就覺得好好吃喔! 

荷比法  

這裡還有賣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巧克力. 我個人是覺得辣椒真的很特別, 所以特定拍回來做紀念. 哈哈..

荷比法  

再來這個, 都是電吉他的裝飾品耶, 連鑰匙圈都有!! super cool.

荷比法

走著走著又看到一攤賣紅酒的. 法國人真的很愛喝紅酒.. 哈哈哈

荷比法

另外還有這個, 一個是艾菲爾鐵塔的興建歷程, 一個是台灣俗稱的"胖卡"(改裝車車).

荷比法  

這個是賣各式各式的水果籃. 超特別的...

荷比法  

另外這個就是各式乳酪和火腿. 哈哈哈, 看到這裡我超興奮的.. 這才是我想像中的耶誕市集.. ^o^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呵呵, 我們有買一份香腸加麵包吃(一份7塊歐元). 張大哥和文潔姐太客氣了, 分一半給他們..他們還直說吃不下!!

荷比法  

荷比法

另外啊這攤還有我超想買的馬鈴薯來吃, 可是等等又要去吃飯了. 還是要留點肚子! 暫時先放過這鍋馬鈴薯, 有機再來..我一定會好好的享用~~

荷比法     

這個時候,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飛逝. 張大哥提醒我們, 該回程了!!

我們飛快的一路走回集合地點. 但是最後看到了這顆耶誕樹, 還是想拍一下. 哈哈..

荷比法  

今天晚上吃的是合菜. 照舊的六菜一湯. 呵呵... 也還算OK啦!! 

荷比法  

荷比法

今天晚上住的城堡飯店是"C.D.MONTVILLARGENNE in CHANTILLY".

荷比法

我個人覺得與其說是城堡, 倒不如說是鄉下莊園飯店比較適合.

荷比法  

荷比法  

這個城堡飯店有一個特色就是每個房間的格局和房間風格都會不同. 這個晚上我們這團的團員玩瘋了, 大家一間一間的拜訪彼此參觀大家的房間格局.

可惜的是這個過程我並沒有拍照留念. 因為要跑來跑去..太累了! 一下子要爬樓梯..一下子要擠電梯, 我實在沒有辦法帶著相機飛奔啊!!  

今天就這樣在過度勞累下很快的睡著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