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臨時起意的衝衝衝之阜杭豆漿早餐美食之行~~~

早上五點多睡不著, 就又開始上網查資料. 後來M就又提議來去阜杭豆漿吃早餐.. 天啊! 平常時那附近是超難停車外加去買都要排隊!!

我想想, 反正睡不著..那就衝來去進台北城去吃早餐吧! 吃完再回林口... 哈哈

我們約六點左右出發, 大概六點半前就到善導寺捷運站. 也很幸運的(因為很早..大家都還沒有起床)..路邊就有不用收錢的停車位. 哈哈..不用收錢的停車位是因為還沒有到收費時間, 當然嘛是不用錢. 我可能是沒有睡飽在胡言亂語~ 

我們是第一回來阜杭豆漿用餐, 超興奮的. 之前因為"發票"事件讓阜杭豆漿一直上新聞..這回就來吃吃看超高人氣的美食早餐囉! ^o^

阜杭豆漿是位於華山市場二樓, 華山市場的一樓仍是有在菜販和一般的店鋪, 我個人是對其它的店鋪還蠻有興趣的, 改天如果沒有來吃早餐..倒是可以來吃一下滷味、意麵之類的囉! 

阜杭  阜杭  

阜杭  

阜杭豆漿果然人氣很旺..在上到二樓的樓梯口就看到排隊人潮的指示牌.

阜杭

現在是六點多不到七點, 竟然就有這麼多人在排隊點餐了!!!

阜杭  

從入口處就有告示牌, 跟客人說要先點豆漿, 然後再點其它要吃的餐點.

阜杭  

菜單也很簡單, 沒有很花式的菜色. (本來M還想要點蘿蔔糕...沒有想到這裡竟然沒有賣! 哈哈哈)

阜杭  

這裡的燒餅真的很有名, 光廚房現場的師傅就約有十個人, 客人一邊點, 師傅一邊現場做. 難怪國稅局要來強制開發票...真的是生意太好了!!!

阜杭  

我們各點了一點冷/熱豆漿, 從照片上看的出分別嗎? 我在現場也看不出差別.. 唯一小小不同的地方是熱的那碗有冒點小煙!! 

我就是看不出差別, 更不懂為什麼我的冷豆漿硬是比M要的熱豆漿貴2元. 

我也有問M, 這二碗的口感有差嗎?? 不然就可以點熱豆漿放到冷一點就變成冷豆漿啦.. 哈哈哈, 可愛的M還跟我說:熱豆漿煮好之後要放到冰箱變冷, 所以才要加二元. 那我就想說: 熱豆漿煮好後要保溫也是要用電, 為什麼不是熱豆漿加二元??

((以上我們的對話純屬無聊耗時間用.., 只是對於雙子座的我們, 真的是好奇寶寶, 什麼都想知道答案!))

阜杭  

我點的是厚燒餅加蛋, 厚燒餅的口感吃起來跟巧餡的葱燒餅一樣的口感, 是屬於厚實型的餅皮. 麵皮的香氣, 一入口咀嚼..加上葱蛋真的超棒的!! 真的是好吃~~~

阜杭

M點的是薄燒餅加油條, 這裡的油條不會很油膩耶!!! 果然功夫是有差的... 好吃x2.

阜杭  

另外我還有點一個"蘿蔔絲酥餅", 好好吃喔!!! 吃起來不油不膩, 配豆漿剛剛好~ 真的讚!!!

阜杭

M則是又點了一個飯團. M說阜杭的糯米煮的很好吃.. 雖然料和其它家的飯團沒有多大差別, 但光糥米這一項就大大的加分了!!!!

阜杭  

另外啊, 我們有把阜杭很有名的"發票"也拍照了!! 哈哈哈...

阜杭  

要回林口前, 在重慶北路匣道口附近的大龍峒菜市場(保安宮附近)也有我們愛的平民美食.

M去買了100元的油飯!! 這樣中午如果肚子餓了, 用電鍋蒸熱就可以吃囉.. 這家的油飯好吃~~~~~~~ 百吃不膩.

大龍峒  

大龍峒  

另外M也買了超好吃的食材, 買了甜不辣, 芋頭酥, 還有排骨酥..讓我隨時可以拿來煮麵食吃。 尤其是排骨酥加油麵真的是一極棒!!!!

大龍峒  

大龍峒   

 


阜杭豆漿

營業時間: 早上5:00-中午12:30

電話: 02-2392-2175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 華山市場2樓 (每週一公休)

 

裕芳粿店

電話: 02-2586-4269

地址: 台北市重慶北路3段335巷大龍市場外圍店鋪21號

 

協成魚丸店

電話: 總店 02-2592-1307

地址: 總店 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347號(大龍市場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