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用午餐的地方, 一進門就看到了這尊彌勒佛, 看了就覺得好開心好親切. 

荷比法  

今日的午餐是合菜, 六菜一湯再加一份水果. 從今天的午餐開始, 因為六人一桌..就和張大哥, 文潔姐, 還有可愛的姐姐家玉(Chloe Huang) , 弟弟祖威(Shawn Huang).

結成固定吃飯班底. 只要是一桌有六人..就是我們六個湊一桌囉. 

感謝大家給我時間拍照..雖然事後證明"只要一拍照, 這餐的菜色就不是那麼好"~ 真的很拍謝啦!!!

荷比法  

荷比法  

跟團的自由度不如自由行..連吃飯也是被催促著。在車上就是睡覺不然就是呆呆的坐著, 下車就開始走景點. 領隊羅老先生連對我們講話時也只是拿著麥克風和前幾排的團員對話..除了張大哥會大聲的回應領隊之外, 領隊應該都沒有注意過坐在從第五排之後的團員吧!!! (M有提醒我, 不要讓領隊羅老先生成為我遊記中的焦點. 我會盡力啦 ~ 不過路見不平, 氣死旁人就是我的個性, 我會努力再好好的修練一下! 不要讓他太影響我的情緒... )

漢斯聖母大教堂(Notre-Dame de Reims), 是歷代法國國王加冕典禮的地方. 我從百度找到的資料上寫著: 漢斯大教堂的建築及裝飾並不如想像中富麗堂皇, 但是卻因為曾有二十五位法國國王在此加冕, 而使大教堂成為法國人心中的聖地.西元496年, 法蘭克王國創建者克勞威一世, 為了要贏得民心, 特地前來漢斯受洗成為天主教徒, 從此在大教堂登基成為神授王權的重要儀式, 法國全國上至國王下至庶民都深深相信, 唯有在漢斯加冕登基的法王才領受神命。

自西元816-1825年, 共有三十四位領主(其中有二十五位為法國國王)在此接受加冕, 就連身陷英法百年戰爭的皇太子查理也不例外, 因為得到聖女貞德的協助, 查理才得以從羅爾你河域北上到漢斯加冕成為合法的國王查理七世. 五世紀時, 大教堂原址為小教堂, 推測克勞威一世的受洗地點位於現存教堂的中央走道, 現今我們所見的哥德式大教堂建築則始于十三世紀初.

教堂正面的左側門上有一座微笑天使雕像, 被認為是漢斯市的地標, 天使的雙翼上還有戰爭時留下的彈孔. 教堂內南北翼拱廊的彩繪玻璃玫瑰窗也相當值得一看, 這條名為國王廊的拱廊所聳立的國王雕像, 象徵著加冕的歷史意義.

由威斯列街和卡諾街所連接起來的大道, 位於漢斯市的中心, 有許多餐廳及商店都分布在附近, 這裡同時也是漢斯巴士的總站.

對我來說, 這是我看到的第一座教堂, 而且超宏偉的. 真的很難想像十三世紀, 法國人就有這樣的建築技術可以蓋出這樣壯觀的大教堂.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走出教堂後, 看到隔壁的建築物屋頂上有超多的鴿子..

荷比法  

行程上有寫要去朵皇宮拍照, 不過領隊沒有帶我們去. 我也田為沒有作足功課而不知道哪一棟建築物是朵皇宮.

不過啊, 我們倒是找到第一家Paul. 超開心的.. 這裡賣的馬卡龍比台灣真的是便宜太多了.

荷比法  

荷比法  

大的馬卡龍一個只要2.4歐元.

荷比法   

荷比法  

接著我們就走到市集亂逛..哈哈, 怎麼逛都好有耶誕節的感覺喔. ^o^

荷比法  

荷比法  

結果, 我們只走到旋轉木馬這邊就卡住了. 因為......我們被歐舒丹綁架了!!!

在這裡看到第一家歐舒丹, 心想反正已經到了法國了..不一定要去老佛爺百貨公司買, 而且這家歐舒丹還有耶誕禮盒的包裝..

我們第一回在這裡買了14x歐元, 後來遇到領隊他跟我們說要買到150歐元才能退稅, 後來我們再進去買到150歐元時問櫃台小姐Tax Free的事情, 服務員就說要175歐元才能退稅.

真是他媽個B...領隊竟然會給我們錯誤的訊息. 真是機車..幸好, 最後歐舒丹的小姐有幫我們重新再結帳一次, 也幫我們填好退稅單. (這筆退稅單後來還是發生了小問題..等最後一天遊記再來寫這件鳥事)

今天買的戰利品真的很豐富, 已經要把送人的禮物買好了, 也幫我們自己買到自己想要的天使草系列..

荷比法  

還有試用品. ^o^

荷比法  

然後今天的行程只剩下晚餐.

晚上一樣是合菜. 六菜一湯..

荷比法  

荷比法  

今天因為晚上睡不著, 就起來寫明信片. 呵呵.. 因為今天在漢斯聖母大教堂有買到明信片囉~ ^o^

荷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