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累了, 讓原本擔心有時差的我們一覺到morning call (早上7:00, 這個時候是台灣時間下午2:00). 七點了, 外面的天都還是黑的..

為什麼會這麼好睡呢? 可能是昨天從停車場拉著行李走了長長的一段磚石路, 早上起來有點腰酸背痛. (我真的不想抱怨, 但是對這位羅老先生的做事方法..我真的只能搖頭)

先來講個昨晚的小插曲, 因為這家ALLIANCE HOTEL LIEGE沒有辦法讓遊覽車直接開到飯店門口, 到飯店時..領隊和司機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最後, 是把我們放到停車場, 讓我們淋著小雨拉著行李走進飯店大廳.

這個issue, 真的不知道是可樂旅遊的問題? 還是領隊的處理不當. 不過才第一天, 就這樣帶著不開心的心情怎麼接下去玩其它的六天呢? 就先把不舒服的情緒收起來..繼續帶著開心的期待, 因為我們還有三個耶誕市集要逛! ^o^


a.m. 7:00 morning call --> a.m. 7:30到餐廳用早餐 --> a.m. 8:30就又要出發.

因為這家飯店只住一晚, 所以才打開的行李就又要馬上打包好帶走.

一整個是急行軍的行程. 可能是我太久沒有沒有跟團了, 才會有不適應的感覺~ 但是, 我和M有個共識, 不論如何..絕對不讓其它的情緒影響我們出遊的好心情. ^^

 

荷比法   

荷比法

對於早餐, 我和M都覺得這裡的可頌真的超好吃的. ^^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超好吃的可頌麵包. ^^

荷比法  

荷比法  


行程介紹:

早餐後, 前往比利時南部馬斯河畔的山城迪南。

如童話一樣美麗的比利時山城迪南, 古老的小鎮, 鎮前湍湍而流的河水, 後為險峻挺拔的峭壁, 盤據而上的碉堡, 有山有水, 古色古香。

迪南以自釀啤酒, 金屬工藝製品而聞名, 亦是蕯克斯風的發明者Adolphe Sax的故鄉, 帶您搭乘市中心的登山纜車, 登上位於山崖上的迪南古堡, 小鎮的風光盡收眼底。


 

一下車就看到古色古香的小鎮,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鎮的關係, 在路上沒有看到什麼行人. 可能大家都在上班吧~ 只有我們這種遊客才會趴趴走~ 哈哈! ^^

從維基百科上找到一些有關迪南Dinant資料, 順便也跟大家分享!!

比利時除了有豐富的水文之外, 西歐小國還有許多未知的獨特之處, 有別於其他地區平坦的地形. 比利時南部為陡峭的高山, 蜿蜒的河谷, 當中的小鎮迪南(Dinant)絕對不能錯過. 沿著馬斯河(Meuse), 迪南(Dinant)夾在高聳的峭壁及河谷之間, 其獨特的地形與城鎮建築被梵谷譽為"Meuse河最美麗的女兒". 迪南古堡築於小鎮後方的險峻山峰上, 底基建於1050年, 而後幾經戰火, 今天所見的建築於19世紀建造.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我們就是要搭乘從纜車去迪南古堡. (下圖)

荷比法  

既然迪南Dinant是蕯克斯風發明者Adolphe Sax的故鄉, 所以這條橋上兩旁都是用蕯克斯風做為造景. ^^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接著就要來搭纜車去迪南古城堡囉!

荷比法  

荷比法  

在纜車上俯瞰迪南小鎮. (下圖)

荷比法  

荷比法  

古堡城牆.

荷比法  

我和M算是最後一批搭纜車上來的團員, 我們一上來..就看不到領隊!! OK啦~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就開始亂逛~~ ^o^

先把現在的位置記下來, 至少我們才不會迷路. ^^v

荷比法  

荷比法  

開始參觀迪南古堡囉!! 

荷比法

古堡內販售紀念品的地方. (下圖)

荷比法  

中間廣場有擺放中古世紀戰爭遺留下來的火炮和炮彈.

荷比法  

從古堡的置高點拍迪南小鎮. 超漂亮的~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在這裡又發生了領隊羅老先生的小凸搥的狀況. 第一件就是他先讓我們去上洗手間, 他去問要怎樣進去參觀古堡. (反正上廁所就是要付錢, 照舊一樣是0.5歐/人).

第二件是終於進去參觀古堡內部挖的地下道, 走到最後之後差點又要原路走回來. 因為領隊說出去的門被鎖住了. 幸好團裡有智者及勇夫..打開了那道門才讓我們可以馬上見得天日, 不用再延著陰暗的地道走回入口.

我還是很好奇, 領隊似乎像是第一次來參觀迪南古堡, 不然怎麼會那麼不熟啊!! 傷腦筋...

接下來的照片就都是在地道內拍的... ^^

介紹比利時的歷史: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 後記, 就這樣我們走完了迪南古城堡了!!! 對於古城歷史的部份, 之後再來找資料囉~

不過, 至少是拍了不少照片! 也欣賞了很棒的風景..

領隊沒有好好的介紹, 讓我對於知識部份, 就一點都沒有增長囉~ 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