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我們終於要去荷比法過耶誕節!!

從確定那天開始, 我們一直都很興奮~~ 因為這是第一次到國外過耶誕節的新體驗. 所以..我們對這趟旅行超重視的!!!!

2012-12-21 星期五p.m. 22:20 CI065(華航). 在開說明會那天, 領隊羅建安先生就跟我們說要提早到, 所以要我們在p.m 20:00集合. 

所以我們晚上七點左右就出發, 把阿福留到嘟嘟房之後, 再搭接泊車到第一航廈. 我們還提早了10分鐘到喔~ 呵呵!! 

入境之後, 我們就到摩爾貴賓室休息等待登機, 想到要有將近十天沒有辦法吃到台灣好吃的米食, 所以在摩爾貴賓休息室時..我就吃了一大碗的魯肉飯和一份關東煮. ^^"

這次登機的Gate是在A9.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國, 卻是第一次搭十幾個小時飛機..所以也是有點緊張. ^^

荷比法

 

我們先搭三個小時左右到泰國曼谷轉機, 接著等3個小時原班機再飛往阿姆斯特丹。泰國機場過境真的很麻煩, 安檢時連鞋子都要脫掉通關, 我們只是轉機又不是出境, 一樣檢查的很仔細.

另外泰國真的是非常熱.....

我們光趕通關安檢..接著去上個洗手間之後, 接著就又馬上要登機!! 在這段過程中, 我們兩個人可是汗流夾背~~~有夠熱!

接著在飛機上吃了晚餐和早餐. 經濟艙的座位小小.. 連伸個腿都有困難!! 我現在真的很佩服要搭長程飛機出差的那些朋友們... 我只坐了13個小時, 我就快抓狂了!!!

我一直注意著到底還有多久時間才會到達阿姆斯特丹, 前一段時間的沒有睡好, 接著又馬上搭這樣長程的飛機, 我真的是有點不舒服啊! 在飛機上一直在昏睡..睡的又不好.. 這時的我只想馬上到達目的地。><

荷比法   

終於要到啦!! 超開心的~ 馬上又拿相機拍一下做紀念. ^^

荷比法  

要入境荷蘭囉. ^^

荷比法  

下機後就等著拿行李. YA~ 看到第一顆的耶誕樹囉. 呵呵呵~~

荷比法  

嘿嘿! 我們還沒月開始血拚就有二大卡行李箱. 哈哈哈..

荷比法  

一出機場就看到Heineken的標誌, 哇~ 真的很興奮的馬上拍下來. 

荷比法  

我們是搭到荷蘭的Schiphol機場, 這個機場好大喔!!! 反觀想想我們的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差真多!!! 

荷比法  

荷比法  

我們這團是大團啊, 滿團36人加領隊一共是37人!!!!!!! 嚇死我了~ 第一次跟到這麼多人的團..

當我們到達BUS已經是荷蘭當地時間a.m. 10:20囉! 這個時候台灣是幾點呢? +7小時就是台灣的下午五點囉. 這樣算算..我們從21日晚上10:20的飛機, 一共花了19個小時.  


照行程安排內容寫著:

清晨抵達荷蘭史基浦國際機場辦理通關手續後, 首先前往著名的愛塞湖所在地、昔日的北海漁村佛倫丹, 讓您親身體驗當地民俗風情, 午餐並於此享用道地的荷蘭傳統美食--荷蘭鯡魚餐。


 

所以上BUS後第一個景點就是北海漁村佛倫丹。這個時候的我們每看到當地的建築物就驚呼連連..因為好像走進童話故事書裡, 每棟房子都是好特別, 好歐式喔! (我在耍什麼白痴啊, 明明就是到了歐洲..當然房子都是很歐式. 哈哈)

在BUS上還是拿著相機猛拍.. 因為很想把這些美景都帶回台灣作紀念. ^^

荷比法  

還有啊, 看到綿羊在草地上放養. 超開心的.. ^^

其實還有牛啊, 只是我沒有拍到. 因為荷蘭是乳酪出產地, 所以放牧牛羊在這裡是司空見慣..

荷蘭人真幸福, 天天都有便宜的乳酪可以吃. ^o^

荷比法  

在去北海漁村的路上看到了第一個風車, 司機Gina就想辦法停車讓我們大家下車去拍照.

荷比法  

這附近的房子, 隱身在霧氣裡..真的超像電影場景. 天氣冷冷的, 我已經可以呼出白白的熱氣了..

看著這樣的風光, 我更加確實...我們已經在歐洲了! ^o^

荷比法  

荷比法  

另外這台BUS, 就是載著我們7天跑來跑去的最大功臣。來給他拍相, 嘉獎一下.. ^^

荷比法  

連路標我都覺得好有特色 (第一天來難免什麼都有興趣, 哈哈哈)

荷比法  

另外, 荷蘭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是腳踏車, 所以在馬路上都會看到畫有腳踏車專用道.

荷比法  

一間連著一間的房子, 看著三角型的屋頂, 真的都好可愛喔. ^^

荷比法  

荷比法  

接著就是到達"北海漁村-佛倫丹(Volendam)". 顧名思義就是靠海的地方囉~

荷比法  

所以從停車場走到北海漁村內, 會經過一長排面海的房子. 我們有發現這些房子有些已經掛在販售..我們還在偷偷的O.S想著: 是不是歐洲的景氣變差了, 有錢人要賣掉靠海邊的房子套利換現金. 

荷比法  

我有發現他們的前庭院造景都很棒耶, 我猜想他們的後院應該也是很讚! 只是我沒有辦法到後院去看看..所以只能猜想囉! ^o^

荷比法  

荷比法  

走進商店街, 看到很濃厚的耶誕氣息. 我們真的是超開心的..因為來歐洲過耶誕節就對了啦. 呵呵..

荷比法  

在這裡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紀念品, 因為這裡都是Made in China 居多. 這點我們在出發前已經有爬文注意到囉. 所以我們並不想在這裡購買紀念品, 因為在風車村的紀念品才是當地人自己做的, 既然帶回台灣送給家人的..還是希望品質不要太差. 哈哈

荷比法  

荷比法  

在荷比法上廁所, 幾乎都是要付錢的. 要收錢的廁所在台灣早已經看不到了, 沒有想到荷蘭、比利時、法國上一次廁所幾乎都要付0.5元(歐元). 所以領隊一直告訴我們哪裡上廁所不用錢..然後就是大排隊, 要不然就是超級難找的地方. 這個是這趙旅程最痛苦的地方.

荷比法  

看到大大的耶誕樹了. 這次是真的樹了, 超有FU~~

荷比法  

接著又拍了一間擺滿紀念品的一家店. 這家的紀念品就很精緻, 但是陶器製品我只能在店裡好好觀賞, 一想到要用行李運回台灣, 我就超怕會摔碎掉. 呵..所以還是拍好照片帶回台灣欣賞就好囉. ^^

荷比法  

這個時鐘好有特色喔, 連M都想買回台灣放在家裡. 但是..也是怕行李不好帶, 還是作罷囉!! 

荷比法

另外還有這家店, 店外面就有一個荷蘭女生的圖案.. 超特別的.

荷比法  

另外這家是賣魚和薯片的店, 本來想要去買來吃吃的. 剛好領隊有提醒說午餐是吃道地的風味餐, 再加上已經要吃午餐了. 我們就暫時放棄囉~ 等吃完午餐再來決定要不要買!! 

荷比法   

還有啊, 我們看到了第一家乳酪工廠. 超開心的..裡面都可以試吃.. 有夠讚!! 

荷比法  

一進門就有一顆非常喜氣的耶誕樹. 

荷比法  

因為可以試吃, 所以除了我們自已的團員36位再加上其它團的.. 頓時快把這家店擠爆了!!!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荷比法   

沿著巷子走到後方, 就看到碼頭. 碼頭上正停放著一艘船. 可惜我們的行程並沒有排volendam出海的行程. 所以還是拍拍照留著作紀念就好. 

荷比法  

我們遇到了當地的居民帶著一隻狗狗出來, 這裡的人真的都長的人高馬大~~~~ 連狗狗都養的很大隻!!! 

荷比法  

漁港後方就比較沒有那麼熱鬧了, 再加上吃飯時間也已經到了, 所以我們就停止繼續往前走, 迴頭走過去餐廳。

荷比法  

我們今天中午是吃荷蘭傳統鯡魚風味餐. 其實還蠻期待吃到美食~ 但是因為是跟團, 倒也是不敢期望太高。

我們是比較晚到, 所以一進餐廳就看到團員們已經開始帶用餐了! 

桌上已經擺上這碗湯,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送上來的. 第一口喝下肚就馬上知道這不是我的菜. 因為湯是涼的.. (M說: 這根本就是涼掉的泡麵湯) 馬上就被我扣了50分. 這碗湯在行程介紹裡是寫著"蔬菜清湯", 沒有看到什麼蔬菜, 但實在有夠鹹。

荷比法  

接著服務員又很快速的把沙拉送上來. 我們這桌送上來二盤..原以我還以為是一人一份沙拉..看來也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我們這桌一共有6人分食二盤沙拉. 也還好啦..不要太計較接下來的行程才會玩的開心. 

荷比法  

再來就是煮到爛透的豆子. 媽啊~  我看到這盤豆子就很想直接退貨.. 水煮食蔬怎麼會煮成這樣????? 所以這盤我又是不想去動它.

荷比法  

另外一道水煮食蔬是紅蘿蔔, 一樣煮的看起來就不好吃.

荷比法  

幸好, 還有馬鈴薯是我可以吃的. 不然我就餓扁扁囉!!

荷比法  

最後是主食, 就是炸鯡魚. 鮮炸魚排..食材還算新鮮..但是用炸的口感可能我還吃不慣吧. 但至少有炸魚和馬鈴薯..雖然沒有吃飽, 但是至少沒有被餓到. 

荷比法  

吃完午餐後, 領隊只給我們一點點時間再逛一下, 接著就又要拉車到下一個景點..就是馬斯垂克。

我們在這裡買了乳酪. 還有餅乾跟果醬.. 第一天就開糊..已經在採買了!! 

荷比法  

在回程去搭Bus時, 眼力很好的我就看到了一隻烏鴉停在屋頂上.  在這裡看到烏鴉好像是很習以為常.. 

荷比法  

接著在海邊又看到了綠頭鴨和鴛鴦. 綠頭鴨可以在海邊生存嗎? 看的我一頭霧水. 哈哈

荷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