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最後一天, 在出國前我們就決定好要來去看非常林奕華《三國》而且是訂跨年最後一場. (感謝Megan的兩廳院會員卡, 可以讓我買到九折的門票. ^^)

非常林奕華《三國》  

我笑著跟M講, 晚上的中正紀念堂其實也很美! 在這裡跨年~ 真的很棒!!!

非常林奕華《三國》   

非常林奕華《三國》  

廣場外還有一顆聖誕樹, 2012年是我看到最多耶誕樹的一年. ^^v

非常林奕華《三國》  

非常林奕華《三國》海報

非常林奕華《三國》  

其實我們對林奕華這個名字一直很陌生, 是某一天M在Radio聽到陳文莤的節目介紹後, 就決定要去看看~~

三國是第四部 What is Success?

非常林奕華《三國》  

整場劇約180分鐘, 所以到結束剛好是2012跨年倒數, 所以在安排好之後, 其實我們倆個人就又有一次新體驗跨年囉. ^^

這樣風格的舞台劇完全是在我們預料之外, 因為全劇是以三位男老師為同學上歷史課, 然後女同學們分別飾演三國裡的不同角度.

用完全不同的思考方式重新詮釋三國風雲版裡的角色~ 真的很有趣. 

非常林奕華《三國》  

如果諸葛孔明沒有被劉備的三顧茅廬感動給請出來, 那就不會有三國鼎立的局面.

很多很多的假設, 然後再重新思考這些三國英雄..為什麼最後得天下的司馬懿卻在三國史中沒有太多著墨描述。

這些英雄最後都輸給了時間..什麼是成功? 就這就是這部舞台劇所要呈現給我們思考的地方!!

今天是最後一場在台灣的演出也是跨年版, 明年就會到香港繼續開演~

期待林奕華老師有更多的新作品可以讓大家觀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