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無心插柳的因緣之下, 來到了"愛國婦人館". 第一次聽到這個組織真的覺得很新奇~~

原本以為是紀念"慰安婦"之類的, 沒有想到我錯的離譜。幸好這件事情只有我和M知道, 不然真的會被朋友笑是愚婦了。(雖然現在寫在blog, 但是我現在已經知道愛國婦人館的歷史囉. 請千萬別再笑我了!)

我也來當個小老師介紹一下這個組織給朋友們。

愛國婦人會館建於日治大正年間,是日戰時主要的婦女團體之一。愛國婦女會館總部位在台北,此台南分部在昭和年間興建而成,位於台南市府前路上。是一棟融合日洋風格的建築,其包含兩部份:北棟為婦人會本館,南棟為宿舍,由一條中央廊道相連。二次大戰後各地的愛國婦人會皆移交給紅十字會,但因紅十字會所需空間不多,北棟便出租美國新聞處兼領事與文化業務,並設一圖書館。中美斷交後將圖書館藏捐贈台南市政府,現為圖書館分館,南棟則為紅十字會本身與其附設幼稚園。會館建築造型多窗,洗石子為基座,二樓的外牆為水平木板;乍看之下像建築大師萊特的草原式住宅風貌,與西式歷史建築嚴肅的方格相較,顯得格外有趣。(資料來源: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18&AreaID=244&PlaceID=3693)

 

愛人婦人館

剛好現在館內正在展出"五十禮+". 雖然我不小心當了愚婦, 但也是要來好好欣賞一下這些創意設計。

愛國婦人館  

愛國婦人館  

愛國婦人館  

愛國婦人館  

愛國婦人館  

連餐具都可以砍桃花, 那小三就不會春風吹又生囉!!! ^o^

愛國婦人館  

 

這個也是修理小三的警政單位「武廟」. 呵呵呵.. 可能是大家"犀利人妻"看太多了, 竟然連設計展的內容都有"處理"小三的工具!!

愛國婦人館  

 我也有簽名喔~ ^^v

愛國婦人館  


 

展覽時間: 8/9 - 9/9 , 09:00-17:00 (星期一休館)

愛國婦人館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19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