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過年了,我們倆個人又開始想佈置家裡。再加上我超想當都市農夫, 所以又到建國花市去採買一些植物回家。

2012-12-15 星期六, 我們從頭走到尾, 一直在找去年遇到的那位長的很像郭台銘的老闆, 嘿嘿嘿..真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真的被我們找到了!!! 在和老闆哈拉下, 就先買了二盆發財樹, 一盆我們要放在家裡. 一盆是要拿去M家放的.. 我只有拍放在家裡的這盆..超讚的發財樹!!!

發財樹  

後來老闆便宜用50元賣我們一盆聖誕紅. 而且還幫我們裝飾的很漂亮!  

聖誕紅  


2012-12-16 星期日, 又再去了一次建國花市. 因為M想要買蝴蝶蘭 and 我想要買種子回家自己當農夫, 所以又再去逛一次囉!! ^o^

這回M買到了二盆蝴蝶蘭, 很漂亮耶!! 放在家裡..家裡馬上變的不同囉~~ ^^

蝴蝶蘭  

然後M還買了一些放在家裡的小植物.

植物  

呵呵, 再接著就是桂花樹. 雖然現在還沒有開花, 我期待它可以開滿桂花, 然後花香直飄家裡. 光想到就覺得很讚~ 哈哈

桂花  

我在前陽台種了青葱, 薄荷, 迷迭香, 檸檬草. 青葱的種法..是我去菜市場買的葱, 將葱根留下來, 種在土裡就自己長大了!! 哈哈哈.. 每天到到它在長大, 就覺得很開心. 期待可以用它來煎葱蛋還有煮炒飯. ^^

盆栽  

然後買了九層塔和蘿蔓生菜的種子.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就有人教說先用水泡種子, 這樣比較容易發芽.

我就分別各泡了一些. (左:蘿蔓生菜, 右:九層塔)

種子  

然後我再分別種在小盆裡. 準備等它發芽再來分株種植. ^^

種子  

等接著來發芽了, 我再來分享心得.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