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半從林口長庚出發, 一路南下都沒有塞車. 先到新竹接一位朋友, 再到台中市南屯區接另外一位朋友. 就這樣把車車坐滿囉!! 這時已經是十一點半多了, 要趕著去埔里吃中飯囉!!!

因為同行中有二位朋友沒有吃過胡國雄古早麵, 所以決定第一餐就是它囉!! 

照舊的小菜一定是要點的, 我們這次一共點了六樣小菜. 有菜有肉, 吃的粉健康喔~

(1) 油豆腐 ; (2) 龍鬚菜

埔里  

(3) 豬舌頭 ; (4) 豬耳朵

埔里

(5) 大腸頭 ; (6) 豬肝連

埔里   

(7) A菜 ; (8)滷肉飯

埔里  

主食部份, 因為上回我和M來是吃米粉湯, 所以這回我們兩個人選了油麵, 粿仔條也有人選, 另外還加點了一碗滷肉飯來"聞香"一下!! 反正大家都是共食, 一人分一點, 也不至於吃的太飽!!!

湯頭一樣很棒, 很有古早味.. 我個人還是偏好上回吃的米粉湯. 

埔里

結束了這餐, 五個人就討論一下行程, 決定蘇媽媽湯圓還是一定要去吃一下. 就隨即又開車過去.. 我果真不是在地人, 用papago找路一下, 沒有想到蘇媽媽湯圓就在胡國雄古早麵附近, 早知道車就不用動了, 用11號公車走過去就好了!!!

埔里

埔里    

因為已經吃的有八分飽了, 到蘇媽媽湯圓只能小小的再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下圖為養生甜湯圓, 這是小湯圓. 很軟Q. 而且有五色的概念, 真的很養生喔!! ^^

埔里

接著我們還點了一碗三寶甜湯圓, 有紅豆/花生/芝麻三種口味!! 我有吃到花生和芝麻, 真的好好吃!! 只有遇到過可以加冰, 第一次可以甜湯圓可以幫忙加湯再加冰的!! 真的揪感心~~~

埔里   

M的朋友說一定要點一碗米粉湯, 原來預留的位置就是要給米粉湯用的. 哈哈哈

一端上來就馬上聞到湯頭的香味, 埔里的米粉最出名了!! 再加上埔里是好山好水好地方, 所製作出來的米粉有自己獨特的口感和味道.

埔里  

另外蘇媽媽的滷豆腐也好好吃喔. 真的很入味..超棒的!! ^^

埔里  

這二家古早味的美食已經把我們一行五人的肚子給撐的飽飽了!!!! 

我和M下回要來吃蘇媽媽的鹹湯圓.. 這是放在口袋裡要吃的名單之一喔.. ^^ 


胡國雄古早麵店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號

電話: 049-2990586

 

蘇媽媽湯圓

電話: 049-2988915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號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