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吃口袋名單之一的櫻桃鴨了!!! 我和M已經朝思慕想很久了~ 終於..可以一償所願。

宜蘭的櫻桃鴨種是引進英國的櫻桃谷, 不是吃櫻桃長大的鴨子喔. 再加上宜蘭三星的鴨場, 好山好水的優質的地理環境下才能成就這般美味的鴨肉。

晶英酒店  

晶英酒店

我們一行四人, 給我們一張小圓桌。有先送了一盤小豆干.. 還蠻香的! 但是為了等等的霸王櫻桃鴨, 所以大家都不敢先吃太多!!! 

晶英酒店  

今天我們點的是霸王鴨可以做成一鴨五吃。

紅樓烤鴨宴使用宜蘭的櫻桃鴨為食材,以烤鴨四吃的方式呈現,共有片鴨、鴨肉握壽司、白菜煲鴨湯、生菜片鴨絲或三杯鴨骨煲二選一、滋粑櫻桃鴨。價格為2488+10%, 再加上每人30元的茶資+10% (有香片、烏龍、普洱、菊花、普菊五樣可選)。

幫我們片鴨的師傅是型男喔,呵呵..

晶英酒店  

不過啊!! 我們的重點還是放在這隻油油亮亮的霸王櫻桃鴨身上!!!!

晶英酒店

我們這隻鴨我只記得拍照沒有錄下師傅片鴨的過程, 剛好看到隔壁桌的鴨子正送上來, 我們就借來錄下整段片鴨的過程.

http://youtu.be/Fd4Od410gPo

 

第一道送上來的是「三星葱捲餅鴨肉」

是用三星葱餅片加上剛才片好的鴨肉再加上葱段卷成鴨肉卷,葱段分為"生葱"和"炸葱". 

三星蔥鴨餅片帶有細碎翠綠的蔥碎,有淡淡的蔥香。

晶英酒店  

基底醬料使用的是味噌醬,與傳統的甜麵醬不同,桌邊服務員先送上二片原味的葱餅片只有加上味噌醬給我們嘗一下味道。

晶英酒店  

接著又包四個未經處理的三星蔥段的捲餅鴨肉, 口味比較辛辣, 我個人偏好生葱的味道.. 

晶英酒店  

接著又再送上四個包炸葱的捲餅鴨肉, 炸過的葱段較香脆酥甜。所以二種捲餅鴨肉分別有不同的口感, 真的都好好吃。

晶英酒店  

第二道是鴨握壽司. 一共有八個, 剛剛好一個人可以吃二個喔!! ^o^ 

酥脆的鴨皮, 中間夾著一層起司, 再加上醋飯, 三種不同元素的食材合在一起並不會突兀, 也不會相互搶走各自的風味. 一口吃進嘴裡, 先是嘗到一股油脂香, 接著咬下起司和醋飯, 真的是非常搭配的味道。

晶英酒店  

接下來剩下來的片鴨, 是做完鴨肉卷、握壽司之後留下來的。剩下來的份量還不少, 光看到那二隻鴨腿, 就知道宜蘭的櫻桃鴨養的多肥厚。

鴨肉片皮脆而脂肪甜香,肉質軟嫩多汁,真的是品質相當不錯的烤鴨。

晶英酒店

接著就是「生菜片鴨絲」, 鴨肉片為細條狀,加上豆芽炒過。然後再用生菜包裹食用,不過在吃過前面幾道料理後, 就會覺得生菜片鴨絲沒有預期中的驚豔,因為來吃之前看到網友的blog上寫著這道生菜片鴨絲吃來會有像牛肉般的口感. 呵呵.. 

晶英酒店    

接著送上來「白菜煲鴨湯」, 湯底呈現乳白色, 我們四個人就討論這道湯應該是三天前就熬好的, 不然怎麼可能拿我們片鴨後的鴨骨頭馬上熬出來!

後來, 有問過服務員我們才知道這道湯是用昨天的鴨骨頭去熬的. 這樣就比較合理.. ^o^

另外, 白濁色的湯頭中有著濃郁的膠質,喝起來的口感帶有濃稠感,跟拉麵店的湯頭有的比囉!! 這道湯四個人喝的不多, 所以都讓我打包回家了. 

服務人員很貼心, 把肉和湯頭分開. 在打包時, 幾乎又包了一大碗的湯頭給我們帶回家。

晶英酒店  

後來, 我們四個人就坐在位置上等下一道菜.. 看著隔壁桌的人都吃完走了..我們心想, 應該還要有一道菜才對丫!! 後來招來服務人員一問, 原來我們的「滋粑櫻桃鴨」忘了送上來。

因為紅樓有規定用餐時間為1.5Hr, 因為是工作人員的疏忽所以就不能規定我們要在1.5Hr內用餐完畢.

滋粑櫻桃鴨吃起來的感覺就是鹹麻薯, 只差別內餡是鴨肉。我們四個人都覺得紅樓的行銷做的很好, 把櫻桃鴨充份的料理. 老實說..最讓我眼睛一亮的部份是前三道料理, 接下來就比較普通!! ^^"

晶英酒店  

最後在結帳時, 工作人員又出了一點小差錯. 我們明明四人, 在結帳時竟然茶水費key 5人, 幸好我有注意到. 不然就被多收了33元. 嘻~~~ 雖然三點才睡, 但是我的腦袋是有帶出門的喔! 


記得要前三天打電話先預定喔!!! ^^

 

 

晶英酒店 紅樓中式料理 (宜蘭晶英酒店六樓, 可以從地下室直接搭電梯直達六樓)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
電話:03-910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