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我們就又搭著輕軌列車離開Sentosa, 想說都來三天了..怎麼可以還沒有吃到肉骨茶!

M就從旅遊書上查到一家想吃的肉骨茶"新興瓦煲肉骨茶"(Sin Heng Claypot Bak Koot Teh), 我們就又開始搭著MRT去冒險~~

這次要搭到新加坡的東區, 旅遊書上寫著是搭到EW5 Bedok station. 我看著地圖, 一直覺得是要坐到EW7 Eunos station. 所以當我們轉MRT到綠線的時候, 我們就先在EW7出捷運。一出來, 之後又覺得不太對勁, 因為找不到方向走到要去的目的地.. 這家新興瓦煲肉骨茶,地址是在439 Joo Chiat Road, 書上的資訊是寫著從EW5 Bedok station徒步走10分鐘. 所以又坐上MRT搭到EW5.. 從EW5下車後, M就自己在那邊亂亂走.. 後來我們走到一個小市集, 因為好熱也好累, 所以我就去點了碗冰。竟然遇到瓶頸了~~ 找不到要吃的肉骨茶是怎麼回事!?

接著我們就又亂亂走的去搭公車, 新加坡的公車真的很不優, 因為不像台北市在車上就會有路線圖也不會告訴你坐到哪一站了! 所以丫, 我的眼睛睜的超大~ 一直很努力看著路名!!

好不容易看到Joo Chiat Road, 我就拉著M下車. 但是下車後還是覺得很怪.. 我就看著有一個華人的婦女, 問她說我們要去新興瓦煲肉骨茶, 她說不知道有這一家. @@

不過她告訴我們說: 從我們下車的位置要走到這家店還有很長的一段路, 她建議我們搭Taxi去比較好!!!

我們馬上就轉向回頭等Taxi, 很幸運的也馬上等到計程車!!!

一上車, M就拿著旅遊書給司機看, 跟司機說我們要去這家肉骨茶店.. 結果很晴天霹靂的是, 司機說那邊有肉骨茶嗎? 

在我們和司機詢問更詳細的資訊時, 司機就說你們如果要吃肉骨茶, 他知道有一家是費玉清必吃的"發起人肉骨茶". 

其實我們的目的也只是要去吃好吃的肉骨茶, 就問司機說會離這裡很遠嗎? 司機說: 不遠!! 新加坡很小的.. 怎麼會遠。

我們就從新加坡的東區搭著計程車去南新加坡、西新加坡區的"發起人肉骨茶" (Founder Bak Kut Teh). 這樣不遠嗎? 感覺上好像是從台北的信義區到萬華區的距離耶.. 哈哈

一路上和計程車司聊天, 不知不覺也到了發起人肉骨茶店, 一到店門竟然是關的。我們又再次被嚇到...

司機就跟我們說他其實也不太吃肉骨茶,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開. 我們就說沒有關係, 我們下車看一下. 司機又接著說: 那要不要載你們去別家吃?

我們就堅持下車看看, 這趟的車資是S$10元. 所以並沒有計程車司機說的很近.. ><

幸好我們到的時間是pm 5:00多, 發起人肉骨茶pm 6:00才開始營業. 司機在車上時有跟我們說在後方有一家黎記海南雞飯也很有名, 我們就先去吃海南雞飯後, 等六點再來吃肉骨茶。

Singapore

Singapore

我們點了一杯薏米水(Barley)S$1.5元, 其實我們從第一天來就看到一直有在賣薏米水,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點來喝. 今天就又來試試囉. ^^

薏米水的口感還蠻純的, 就是薏仁去煮成水, 有喝到一點點薏仁粒。其實還是建議要加點冰, 不然還是蠻甜的。新加坡很熱, 難怪需要喝薏仁水來退火~~~!!

Singapore    

至於主食這次是點了海南雞飯套餐 S$7元. 很豐富喔~ 是這幾天下來吃到最好的.. ^^

我們點的是燒雞, 燒的發亮的雞皮加上一口咬下流出來的雞汁, 真的很好吃。這回的白飯, 也是有淋上雞汁..超好吃的。^^

Singapore

M有點一道咖哩蝦 (Curry Prawn), S$10元. 不過蝦子好大一隻, 肉質很嫩。超辣~ 好辣!!超下飯的。一份有五隻蝦, 平均一隻是S$2元~~

小插曲: M在分蝦子的時候, 還燙到我的手! 只是被湯汁稍微噴到我就燙到了, 這個煲真的是超燙啊~~

而且我去施行"沖.脫.泡.蓋.送"的第一步驟"沖"時, 黎記洗手間的冷水竟然是熱的... 

Singapore  

另外我們還有點小菜:雞胗和雞肝. 一份是S$4元. 在結帳時帳單的List竟然是寫"內部器官 (Internal Organ)", 我們兩個人看到一直在狂笑!!! 還說這張單子千萬不能丟..一定要拿回來台灣作紀念。

Singapore

Singapore

這餐我們又拉不拉雜的花了S$24.7元. ^^

另外我們在等紅綠燈的這個路口的房子真的很有特色. 是小有特色的古蹟。沿著路邊都是賣燈具的店家, 感覺上也不像是一般的遊客會到的地方..和我們前幾日在市中心或者在Sentosa有著不同的感覺。

Singapore           

 接著就又去吃發起人肉骨茶囉~ 

 Singapore  

Singapore  

發起人沒有menu, 店裡有什麼就全在牆上了. 

Singapore

因為我們才剛吃飽, 所以只有點一碗肉骨茶湯(S$6元)來解一下癮。店員有問我們要不要加麵, 因為剛才才吃飽, 肚子不爭氣, 什麼也沒有辦法再點了。

Singapore    

還有送一碗油條S$1.5元給我們. 我們真的不習慣用油條沾著肉骨茶的湯汁吃..所以只有吃幾口油條就把油條擺在一旁了!!

M還開玩笑說: 不知道可不可以不點油條.. 因為油條一份就要S$1.5元. 

Singapore

這碗肉骨茶+油條含稅是S$8.65元. 雖然好吃, 但也不便宜喔~~

不過看到店裡牆上滿滿的老闆和眾明星合照的照片, 也難免有名氣就會比較貴一點囉!! ^^

 

發起人肉骨茶餐廳資訊

地址:347, Balestier Road, Southern and Western Singapore, Singapore

電話:65 - 6352 6192

前往方法:搭地鐵往 Novena 站( NS20 ),再轉搭taxi前往 需時約20 分

消費:坡幣15元起

開放時間:12:00 - 02:00

暫停時間:14:00 - 18:00

每週休息: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