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去搭酷航去新加坡, 由於從來沒有搭過廉價航空..其實心中是有點緊張。

我們在下午四點就到預約好的嘟嘟房機場停車場,事前已經跟台新銀行預約好停車(9/23-9/29, 共7日),所以只要把車停進去之後就可以搭著機場接泊車到桃園國際機場。

酷航在第二航廈!!

Singapore

在掛行李時,看到有人的行李超重..酷航的空服員很nice的告知說請他重新整理行李, 行李不能超過15kg (我有加買的行李費用15kg, 費用360元/台幣), 如果超過1kg要收新台幣480元. @@

天啊, 單程的機票加稅才三千多元, 如果行李超過5kg.. 就完全不划算. 

我有算過一個26"行李箱只有裝滿衣服..大概是15kg左右. 已經達到重量標準的邊緣~~ 

Singapore  

另外, 如果已經在網路上選位只需要飛機起飛前40分鐘報到即可。還有..如果已經有額外購買15kg..用同一張信用卡訂購機票的家庭行李總重可以合併計算。(ex: 同行有二人, 用同一張信用卡刷卡買機票..又有各買15kg行李, 這樣二個人的行李總重就可以用30kg, 不在每人15kg的限制)。

這次要搭的酷航...黃色的Logo, 看來真的有酷喔~ ^^

Singapore  

酷航的經濟艙座位有分為三種, 最基本的是藍色座位Standard Economy Class seats (Blue). 如果不選位就完全不用加價!! 像酷航廣告的超便宜機票就是這種座位。藍色的座位排與排間的空間較窄, 如果腿長一點的..久坐可能會不舒服。 

Singapore  

 我們去程是訂黃色座位, Super Seats (Yellow),這種座位前後排的空間較大..坐起來比較舒服。

Singapore  

我們還有加價買了飛機餐(現在覺得超後悔, 真的是難吃到我胃痛). 酷航的機上餐點,有夠難吃又貴。在機上買一份要17元新幣(17x24.25=413元),而且飲料只有pepsl or water可以選。 ><

可是呢, 如果都不用餐.. 真的會肚子餓!! 我們搭去程飛機的飛航時間是pm 6:00~pm 10:40, 很多人也都是因為聞到很重的食物味就機上加買了機餐用餐。不過後來我有發現有人買日式杯湯, 一碗要價新加坡5元(5x24.25=122元),真的貴的嚇人~~~~

Singapore  

Singapore

一下飛機, 我們就照著行程計畫先去買EZ-LINE. 就跟香港的八達通功能是相同的(也跟現在台灣的悠遊卡相同). 第一次收11元, (內含製卡費5元, 押金3元) 我們額外再儲值10元/per card. 所以就先花了22元x2=44元(新加坡幣). 

Singapore  

我們從樟宜機場站Change Airport 坐到Lavender station (1.51元). V-Hotel是出站後左轉直走上電扶梯就到了. 所以住V-Hotel 離MRT 真的很近. 我想這是V-Hotel 唯一的優點, 也是最大的優點!!

Singapore  

這次訂的是標準一大床的房型 (Superior room), 住二晚的費用是台幣10,445元(未含早餐). 浴室果然如其他網友說的非常小~~ ><

小小的一間房, 我們有發現鏡子上還有清楚手掌印, 還有在床上發現頭髮。另外在地上的角落還有厚重的灰塵..., 飯店的清潔度我們給2分..因為真的不及格丫~~~

我們住的是9F非吸煙房.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check-in的時間太晚了, 沒有照著我當初在網路上訂房備註要高樓層的房型。

Singapore 

到飯店Check-in就已經是pm 11:40, 我的肚子實在是快餓扁了.. 所以我們就馬上去樓下24Hr的KOPITIAM CITY用餐.

Singapore  

我點了"福建蝦麵" Fried Hokkien Mee 一份4.5元. 第一次吃到這樣口感的炒飯, 還蠻特別的! 好吃~~

Singapore  

用黃色的粗麵條加米粉搭配海鮮煎炒, 口味很濃郁。再淋上金桔的酸甜汁..口感真的還蠻獨特。在台灣沒有吃過這樣的炒麵~ 真的是第一回嘗鮮了!!

Singapore  

二個人吃這樣一份麵真的是有點不夠.. 後來我們又去點了宵夜要帶回V-Hotel 看電視吃。

1. 雞肉包, 一顆1.5元. 麵皮吃起來很像叉燒包的麵皮有甜甜的口感。

2. 沙嗲套餐, 一份5.5元. 外帶盒子要再加0.2元. 真的是太神奇了.. 如果在台灣用一個塑膠盒要再加6元, 不知道台灣民眾能接受嗎? 我點的是雞肉沙嗲吃起來有羊肉的味道, 應該是醬料的關係吧。^^

3. M在Cheers便利店買了三條曼陀珠 1.8元. (要三條才有特價)

4. 我在Cheers便利店買了7 up, 一罐要1.2元. 從7喜讓我感受到新加坡的物價真的比台灣貴1.5倍~~~    

Singapore  

 

KOPITIAM CITY

地址: Bencoolen Street, Singapore 189559
 
電話: 6333 3344

MRT地圖/票價/搭乘時間查詢: http://www.smrt.com.sg/Trains/NetworkMap.aspx
 

[行前準備1] 新加坡自由行‧9/23-9/29 自定飯店+酷航機票 

[行前準備2] 新加坡自由行9/23-9/29 

新加坡黑白趴趴走 Day 2-9/24(1)Raffles City 

新加坡黑白趴趴走 Day 2-9/24(2)小印度區 

新加坡黑白趴趴走 Day 2-9/24(3)牛水車 Chinat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